首頁>求職應聘>個人簡歷>履歷一把罩 - 履歷的寫作要點

履歷一把罩 - 履歷的寫作要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履歷表是自我推銷的工具,如果把自己的優點長處巧妙地透過文字推銷,將有利於你爭取面試機會,一份好的履歷表雖然不見得一定會讓你找到工作,但是太過粗糙缺乏完整性的履歷卻肯定會遭到淘汰的命運。

  要簡短:關於這一點,人們意見有分歧。通常認為寫一兩頁足已。如果你尋求一個部門經理職位,或專業或技術職位,寫上一兩頁的履歷是正常的。多數情況是, 人事主管根本無暇顧及你那份超過兩頁的履歷,而簡短的履歷往往又比冗長的履歷難寫。不過,這樣的履歷是值得寫。

  消滅錯誤:人事主管常常總是很吃驚地看到一份履歷表常出現印刷錯誤、語法錯誤及標點符號錯誤。要是沒有這些錯誤的話,那會是一份很好的履歷。別出這樣的錯誤。如果有必要的話,找個善長校對的人,讓他檢查一下,然後,自己再檢查一遍。

  讓你的履歷看上去很舒服:你一定知道,履歷的總體形象將會影響僱主對你的看法。你寫的履歷內容是否合理?是否乾淨俐落而且看上去很專業?它是否充分利用了整張紙?使用文字處理程序:現在,人們經常在計算機上寫履歷。你可以使用不同的文字、字形、字號,很好的設計版式,使用優質的紙張。總之,要引起僱主的興趣。

  強調成就,使用有分量的詞:在履歷中,你千萬不要簡單的例舉你所干過的職務,強調你都做了些什麼 。一定要重點強調你能做某項工作的特別技能以及你所取得的成就和證書,就是一份簡單的履歷也應該這樣寫。

  別過分謙卑:你的履歷不能太謙卑。你不說清楚你能做什麼,那誰又能說得清呢?

  仔細檢查每一個詞句:把不好的詞句刪改、刪改、再刪改。對於不能很好證明你工作能力的詞語,刪掉它。

  自己動手:儘管我期望你用書中履歷樣篇的寫法,但最重要的是你的履歷代表你自己,而不是別人。在你的履歷中展現你的才能,證明你以前的成就以及你的前僱主得到了什麼益處。如果你寫作表達能力差,最好請能力強的人幫忙,但一定要讓這份履歷像你自身的簡歷。

  不必拘泥格式:履歷是你自己的履歷,所以不管你寫什麼,只要寫着合情合理就行。寫履歷沒有什麼固定的格式。

  來源:職業指導中心



履歷一把罩 - 履歷的寫作要點 標籤:履歷信 履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