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個人簡歷>求職信的格式和寫作要點

求職信的格式和寫作要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如果你想引起人事經理的注意,寫一封求職信比較好。求職信屬於簡歷的附信,可放在簡歷的前面,也可放在簡歷的後面。求職信能夠很好地補充簡曆本身缺乏描述性詞語的不足。 求職信的格式並不固定,一般包括三到五個簡短的段落,下面按五段的書寫格式介紹一下寫作要點: 第一段應該能夠引起招聘人員對你作為候選人的興趣,並激發閱讀者的熱情。閱讀者為什麼要讀這封信 你能夠為佃她做什麼 第二段必須推銷你的價值。你那些能夠滿足閱讀者需要和要求的技能、能力、資質和資信是什麼 第三段展示你突出的成就、成果和背景,它們必須能夠直接有力地支持第二段的內容。如果可能的話,量化這些成就。 第四段必須發動將來的行動。請求安排面試,或者告訴閱讀者你將在一周內打電話給他們,商談下一步進程。 第五段應該是非常簡短的一段,結束這封信並表示感謝。 一般而言,好的求職信還有下列幾個特點: (1)求職信屬於非正式的信函,它必須能夠在雙方之間建立融洽的氛圍。所以,你要用熱情洋溢、精力充沛和令人振奮的語言來感染對方。 (2)在開頭部分,要簡要說明你是從哪裡看到的招聘廣告或得到的招聘信息,你對哪個職位比較感興趣,這在無形中為人事經理的幫了忙。 (3)求職信必須向未來的僱主介紹你和你的價值。 (4)有效的求職信應當易於閱讀,字體要比簡歷中的字體更大,而且要簡短――三到五個簡短的段落就足夠了。 (5)確保在求職信上籤署姓名、日期。 口如何撰寫出色的求職信 若想寫出一份出色的求職信,你必須牢記以下幾點建議: (1)使用專用的紙張,上端寫有你的姓名、地址和電話號碼。你的簡歷要使用配套紙張――它能顯示你的檔次和職業風範。 (2)如果你有求職單位的人事經理的姓名,那麼,你可在求職信的開頭定做附信。附信專門致某個特定的個人。 (3)如果你不願意定做每一封信,而寧願使用格式信件,使用敬稱“尊敬的招聘主管”。(不要使用“尊敬的先生”,因為招聘主管或許是位女士。) (4)盡量把求職信的長度控制在一頁之內。 (5)在求職信中展示你獨特的解決問題的技能,並且用特定事例加以支持。 (6)如果沒有被要求,不宜在求職信中談論薪金。 ( )如果你要求提供薪金的歷史記錄和待遇要求,那麼你就適度地打開這扇“窗”(例如,不能低至中等水平),並且註明這是可以再協商的(如果可以的話)。 (8)確保求職信有職業風範。 (9)確保求職信中絕對不出現拼寫、打印和語法錯誤。 (10)確保求職信簡短達意。絕對不要雜亂無章,言之無物。 (11)不要說謊或者誇大其詞。你在求職信和簡歷中說的一切都必須能夠在面試中得到支持和證實。 (12)在求職信中迴避負面和相互矛盾的話題。求職信和簡歷的目的是要向前跨出你最好的一條腿。那些負面材料(頻繁離職、先前的職位終止等等)能夠在面試中採用變通的方法處理。 (13)使用敬語結束附信。



求職信的格式和寫作要點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