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個人簡歷>履歷表的寫作竅門

履歷表的寫作竅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A.內容用語

  履歷表是你與僱主見面前的資料,就等於你的第一層「皮」,所以相當重要。

  對剛畢業又缺乏工作經驗的同學來說,履歷表不但是一篇個人資料,還可以視為推銷武器,盡量突出優良的學術成績。

  在填寫工作經驗一欄,即使只是暑期工、兼職,甚至是與申請工作沒有直接關係的工作,也不妨列出,總比交白卷或空着這欄好。而且不要只寫出工作銜頭,也要扼要闡述其職務,好讓僱主更了解你的能力之餘,也可充實你的履歷。

  不要小覷任何課餘或工余活動,這可反映出你的性格、技能及專長,助僱主對你進行全面剖析,有時即使看來不大起眼的活動,也可助你一把。例如以上的例子,其實參加籃球隊與計算機程序是毫無關係的,不過這一項資料起碼可證實你是個活躍和合群的人。

  薪酬方面,未必一定要按招聘廣告的要求而列出,因為錯誤的判斷會令你失去面試機會,不妨留待面試時才透露。

  資料固然要詳盡,但太瑣碎的事,或太無關痛癢的事情,如小學成績或家庭狀況,則毋須包括在內。

  B.格式布局

  必須簡短,篇幅大約是一至兩頁A4紙已足夠,每部分之間留空間,方便閱讀。

  在填個人資料一項,可先寫固定不變的項目,例如姓名、出生日期等,再寫一些隨時會變動的,例如地址、電話等。

  鋪排資料的次序,也是一個重要課題,例如對未有工作經驗的同學來說,僱主所看重的當然是你的教育程度及學業成績,所以在履歷表上不妨把這兩項放在當眼位置。相反,若申請人已有數年工作經驗,就要把這一欄放在學業成績之上。

  至於在排列學歷時,也是先後有序的,大前題是先寫「教育」,再寫「專業資格」,而在專業資歷方面,文憑當然要排在證書之前,這樣履歷表才顯得排列有序。

  來源:EDUCATION18。COM



履歷表的寫作竅門 標籤:履歷表 履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