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老師請給差生一片綠茵500字作文

老師請給差生一片綠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學校要十分重視對差生的轉化工作,轉化一個差生與培養一個優秀生同樣重要、光榮、有價值。”

  轉化差生是一個非常艱難、非常細緻而又非常特殊的工作。棉對差生,作為教育者必須和他們交朋友,了解他們的精神需要,並為他們創造良好條件,促使他們進早轉化。筆者認為,主要應做到以下三點:

  “差生”這一現象在教育教學界是客觀存在的,但這些差生並不代表永遠差,什麼都差,只要教育者根據反饋信息,通過診斷,充分了解學生是否具有學習新知識的知識基礎和基本技能,在這基礎上調整學生的心理狀態,激發、激活他們的學習動機,建立他們的學習信息,都是可以在不同程度上加以轉化的。很多年來,不少教育者勤耕教台、悉心實踐、積極探索,嘗試素質教育中差生如何轉化的問題,往往費時勞神卻收效甚微或屢敗靜退。筆者在學習、總結前人經驗教訓基礎上,緊系教育教學工作發現,在如何對待暫差生這一問題上,一部分教師還陷在誤區里。

  某些教師為了提高暫差生的學習成績,專門在時間上下功夫,中午留,放學留,採取機械重複的方法等。這是一種熬時間、耗體力、拼精力的做法,既違背了教育規律和素質教育的要求,損傷了學生的身心健康,又扼殺了學生的學習興趣,使學生漸漸把學習看作是一種負擔,一種累贅。



老師請給差生一片綠茵 標籤:那一片綠作文 一片綠葉作文 綠茵場上作文 一生一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