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本能驅動的旅程600字作文

本能驅動的旅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種子——本能驅動的旅程 

  四周是一片陰暗,漆黑得伸手不見五指,偶然可以聽到地鼠“吱吱嗦嗦”的打洞聲。這裡是地下,一個漆黑又悶閉的地方。厚厚的泥土記載了歷史,刻錄了歲月,一層又一層。在這被土壤包裹着的搖籃中,一顆種子突然蘇醒過來。本能,一種本能促使它開始活動。它感到四周又黑又冷,求生的本能使它掰開自己的兩片硬甲,柔軟的身體隨即而出。這太危險了,種子費了好大的勁使自己克服離開保護層的恐懼,轉而向上進攻,一微米一納米地推進。它不是為了自由,這是因為本能,好像天生就是為了服從某種使命。 

 種子在緩緩向上推進時,它碰到了更多和它相同的衝鋒者,這些小東西從下鑽到上面的目的僅僅是為了開花、結籽、產生下一批種子,循環往複,沒有盡頭。在地下,一隻不知從何處埋伏突然衝出的田鼠“咔吧”咬斷了一大批兄弟們,但種子(不,應該稱幼苗了)不能感覺這些,它只是一點點的往上挪,為完成使命不懈奮鬥。 

 而在地面,人類也在努力着,努力開發着。人類在這塊地面上鋪了一層層水泥,澆了一層層瀝青。當幼苗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到達地面時,一個嚴酷的現實出現,地面過於緊密,再也鑽不出來。幼苗不能感受,本能的渴求使它尋求沒有水泥的地面。功夫不負有心草,它找到了一小塊縫隙鑽了出來。旅程成功了! 

 當種子(幼苗)探出頭準備好好享受陽光時,卻被一輛疾駛的汽車碾了個粉碎!不管是生還是死,種子的命運都輪迴了過來,死了又生,生了又死,只是永遠向一個方向被本能緩緩驅動而己!

本能驅動的旅程 標籤:新的旅程作文 尋找晶石的旅程作文 旅程作文 我的冒險旅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