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內驅動與監督400字作文

內驅動與監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有時候我們會本着一種我為了你好的思想,然後對於自己所關心或者所在意的人,說著一些自認為很恰當的方式方法。可這個時候往往就忽視了你的方式是否是合理的?是否一定就是有效的?

  比如,你比較胖,周邊人都鼓勵你應該減肥。有一天你覺得很累,然後那個人就一直催着你去鍛煉,你覺得自己完全可以先休息一會兒,等到狀態恢復了點,再去運動。但可能給他的感覺就是你在逃避,你是懶惰的。

  本着為了你好,他的語氣中就帶着一種恨鐵不成鋼,傳達給你的感覺,就是你這個人是頑固不化,不思進取。

  即使你是知道人家是為你好的,但是自身的情況就自己知道。而且一個人真正想改變的話,完全就是取決於自己內心的想法,如果一個人真心的不想着去改變,去減肥的話,那外在的督促作用也不能長遠。

  你今天督促明天督促,也不能無法天天跟屁股後頭督促,或者沒有注意到她的時候,她就躲避。如果照這樣的話,也是很累的。

  所以說其實還是要看那個人自己心中的意念,自己的內驅力量。

  一個人想改變他自己,可能尋求你幫忙監督,但有時候我們不必帶着所謂的關愛,又用比較尖銳的語氣,反而會起到相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