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第五冰川紀1200字作文

第五冰川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在今天這個由鋼筋水泥組成的龐大森林中,環境污染日趨嚴重,當綠色一點點從我們的視線中遠去,蔚藍的天空被蒙蓋上灰色的霧霾,淡水一點點從水龍中流逝。地球被種種問題困擾着,岌岌可危。當未來漸漸浮現,我們如何面對千瘡百孔的地球呢?

  五十年後,地球迎來第五冰川紀。

  “報告總部,我們已成功到達。”我現在位於茫茫冰雪之中。十年前,災難如期而至。本就脆弱的地表被地震震得四分五裂,被火山的滾滾岩漿吞噬着,叫聲喊聲震天,每個人都逃離不了這地獄的烈火。人類不得不啟用還尚在研究中的——生命計劃。生命計劃是全人類共同研究的一個未來計劃,當我們的世界崩塌之時,部分人就會被送到一個人造的自然中去,以保存人類的未來。而我就被榮幸的選中了。我成為了那一萬的幸運兒中的一個,我們成功的找到了逃生通道,而我的親人們只能選擇等待死亡,我不敢去回憶前一秒鐘他們還笑着跟我說再見后一秒就沒兇猛的海水吞沒的景象。轉眼已過十年,可是那天崩地裂的毀滅還歷歷在目。我們這群活在天堂的人們莫名其妙地成為了全人類的希望,每一個人都身兼重任,為了人類的未來而活,向探索新空間而做着微弱努力。我也加入了探索新空間名為“新空間”的組織,被送出“天堂”。我慢慢駛離安全區,開始了我的探索工作。我低頭觀察着冰面,透過厚厚的冰層依稀看到深埋於冰面的人類垃圾。回想以前這片土地,高樓林立,人流在都市的耀目燈火中交匯,人類以前向大自然瘋狂索取資源,滿足自己貪婪的內心,心下不禁一片凄涼。天漸漸黑了下來,我們摸索着在冰層中小心翼翼的鑿了一個大坑,蓋了一座冰屋。夜晚少了那微弱的陽光,氣溫驟降,我確保自己身體暖和后睡著了。時間如飛這樣平淡的生活以過去了四天,我端着熱水縮在熱被子里說:“回去吧。”他們很快同意了。歸途很遙遠,因為連綿冰川很容易讓人迷失方向,我們行駛的很是小心。沿着來時做的記號,順利到達了補給站,吃過肉后覺得全身都是力量,上路也有了動力。夜晚,天氣陰沉下來,我們的好運氣到頭了,暴風雪來了。黑色的風帶着重重的化學試劑的刺鼻氣味夾着小冰碴,重重的砸在我們的冰屋外。我被這聲音吵醒,迅速搖醒同伴。我們順着風,帶着防毒面具艱難地向最近山體移近。等暴風完全停下已是一天後了。我們遺失了三個背包,兩個書包里有一些探測設備,剩下的一個里有不少水和吃的。我們在路上埋葬了一名落伍的同志。飢餓,寒冷衝刺着我的神經。夜晚如期而至,今天天氣很好。早上醒來,發現一個人不見了,我在喊別人醒來時,有一個人沒有被叫醒——他凍死了。我們之後在營地找到了失蹤的那個人,他半夜餓的不行,竟跑去啃雪?!我哭着和他們告別,和剩下的兩個同伴出發。我們很幸運的找到了以前探險隊留下的儲備糧食,我們又在冰雪中走了好幾天,終於看到了希望。我們興奮地向安全區跑去。

  雨果說過:“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同時也是冷酷的屠夫。”所以我們應當尊重自然,愛護自然,不要讓自己等地球對我們翻臉時再幡然醒悟。

 一年級:陌陌醬

第五冰川紀 標籤:冰川時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