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騎誓·冰川騎士的第十二條規則》有感900字作文

讀《騎誓·冰川騎士的第十二條規則》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我承認我猶豫了。這是一本很簡短的小說,不是名着,不享有盛名,不被很多人關注。然而我依舊想將這本書介紹給你們——這本最世文化的短篇玄幻小說。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十一歲的女孩。她有個極美的名字:維。她很小,卻經歷了太多——她和荒原上的狼一起長大,沒有幸福的童年;她不懂得人心的險惡,不知道討價還價;她被人們成為雪孩子:長相甜美的孤兒,每戶收留他們的人都會很快離奇地死亡,他們遊盪在村莊間,屠殺養父母,為人們所厭惡;她被所謂的母親操縱,殺死了“父親”,卻不會感到悲傷。

  但是她依舊是個孩子:害怕寒冷,害怕孤獨,害怕死。她不愛自己,卻渴望被他人愛。後來她有了朋友,為了保護他們,她不得不捨棄弱小的自我,以常人難以想象的速度變強。可是她不自大、不自卑,即使被稱為“尼奧汀歷史上力量最強、年紀最小的狼騎士”,她也始終把自己看作是狼騎士的一條胳膊。她不輕易放棄目標、不被世俗束縛。她是離經叛道,不符合人類正常思維的“破解者”。她會因為過多人的死亡,而划斷了開得旺盛的鮮花——“它們的樣子太快樂,那麼多人死掉了,它們不該幸災樂禍。”她不輕視任何一條生命,甚至願意奉獻出自己的手臂作為契約狼的食物;她不忘恩負義,即使是為了拋棄她的“母親”雪夜女王,也可以拼盡全力與考夫曼和文森特同歸於盡;她不是十分聰明,不算最有天賦,但是她很努力,她霸道孩子氣卻又在意身邊的人,哪怕是路德維希將能束縛住一直想殺掉自己的文森特的葯給她,她都沒有接受;她很可愛,只因世上她最不喜歡的人有三種,一種是浪費食物的人,一種是從不做夢也不讓別人睡覺的人,而她最不喜歡的則是討厭她的人;她不在意在別人眼中的自己,只是認為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比讓自己快樂這件事重要得多。她熱愛每一個人,卻又不喜歡每個人,她想要毀滅這個世界,改變世界的公平性。

  她如此單純,她用天真與執拗美化了殘酷、血腥、現實、凶蠻的騎士世界,使這個世界的雪都變得柔和而潔白。

  “我把這個孩子出賣給你,只是因為她單純的強大,強大到可以實現你的任何願望。她是世界第一公主”——陳奕潞。

  感謝陳奕潞將這樣一個善良單純的女孩送給了我們,讓我們見證一個十一歲女孩的成長,她明亮漂亮,懂得如何去愛。

  即使軟弱,愚魯,沒有天賦,但是,決不認輸!

  初二:陌悠然



讀《騎誓·冰川騎士的第十二條規則》有感 標籤:冰川時代作文 騎士作文 龍騎士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