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螞蟻600字作文

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先跟你說說我們長啥樣吧。我們螞蟻體形很小,身體呈長形,黑色或褐色。我們的頭很大,頭上長着一對複眼和很長的觸角,我們的腹部呈卵圓形,在春天的時候,蟻后和雄蟻還會長翅膀哩! 

  像我們這個年代還真不好說,還是給你說說我們家族的歷史吧。 

  先問問你幾個問題。請問現在已經發現的螞蟻有多少種?它們的數量又有多少呢?哈!答不上來了吧。我告訴你吧,現在已經發現的螞蟻有11000種,大約有1後面加上15個0個。 

  我們螞蟻化石很少,因為我們太小,不容易形成化石。不過我們螞蟻可是有史以來進化的最成功的動物了。已經發現最好的化石,是在琥珀里,琥珀是透明的,螞蟻被封存在裡面,往往非常完整,而且是立體的,可以看到螞蟻的全貌。實不相瞞,下面介紹的這個被封存在琥珀里的螞蟻,是最早發現的,形成於13800~500萬年的白堊紀。說實話,當科學家們發現那個琥珀時,我很興奮,因為琥珀里是我爺爺的爺爺的爺爺的……爺爺。而我卻因為這個發現向別的螞蟻炫耀了好一陣子。 

  我再向你透露個消息,當我們螞蟻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是恐龍興旺發達的時期。也就是說,我們的祖先是恐龍滅絕的見證者,它們知道恐龍是怎樣從地球上消失的。只可惜我的祖先已經被封存在琥珀里了。我想你們可以想像到,巨大的恐龍紛紛倒下,小小的螞蟻卻安然無恙,鑽進了地洞里。 

  好了,就說到這裡了,相信你已經對螞蟻的歷史了解了一些。但是我沒講的還有許多許多,但那還是有你們自己去探索吧! 

螞蟻 標籤: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 螞蟻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