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螞蟻300字作文

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名字叫《動物世界》,裡面講到了螞蟻。原來螞蟻分三種:后蟻、雄蟻、工蟻,它們各分有分工。后蟻管理螞蟻家庭,它們能生孩子。雄蟻有翅膀,它們每天什麼活都不幹,但一到春天它們就知后蟻交配,然後死亡。它們把生命獻給了螞蟻家族。工蟻負責挖洞、打仗、尋找食物、照顧后蟻、卵、幼蟲等工作,尤其是個頭大的工蟻,它們叫兵蟻,它們會和別的螞蟻打仗,勝利后把對方的卵和幼蟲養大后當奴隸使用,多麼殘忍啊! 

  螞蟻也很殘忍,經常會很多同伴傷害其它弱小的動物,有時候甚至把人都能吃掉。所以有些人要傷害螞蟻,而還有一些人也要保護螞蟻這種動物,總之螞蟻有好有壞,我們要認清是非。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隻吃飽的螞蟻遇到一隻很餓的同伴,它會吐出自己的蜜汁給需要幫助的同伴。我們要學習它們這種團結友愛的精神,同學之間在學習上和生活上都也要象螞蟻一樣互相幫助。

螞蟻 標籤: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 螞蟻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