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農村新貌400字作文

農村新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秋高氣爽,瓜果飄香、碩果累累,秋天是豐收的季節,秋天的菊花爭相吐放,更有一番欣欣向榮的景象。 

  我的家鄉坐落在粵東的一個鄉村。雖然有一點偏僻,但環境很好。國慶長假我決定回家鄉看看爺爺奶奶等親人,以及了解鄉村知識。走進鄉村便可以看到一片金燦燦的稻田,好像大地都披上了金色的地毯,禾苗顯得格外壯實,彎彎的稻穗大約有一尺長,壓得莖稈都彎下了腰。以前的黃泥路不見了,現在變成斬新的水泥路。一棟棟新房子脫穎而出,家家戶戶有電視、通電話,就連電信公司的網絡快車也開到了鄉村。當時我還驚訝的發現很多家庭都安裝了太陽能熱水器,據我的了解,太陽能熱水器是一種節能環保的產品,我在仔細地想:農村的人都有這種環保意識,我們應該像他們學習,這樣我們的家園會變得更加美好。遠處黃澄澄的柿子很是迷人,像火紅火紅燈籠高掛枝頭,它們也好像在歡度國慶一樣,也成了另外一道風景線。 

  我在返回的路上跟爸爸說:“家鄉的變化真大、真快!爸爸回答說:“這是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一個縮影。”

農村新貌 標籤:農村新變化作文 農村新面貌作文 農村作文 農村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