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游杜甫草堂450字作文

游杜甫草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今天,我和媽媽來到成都杜甫草堂。

  一進門,一顆很粗大的樹映入眼帘,有一種端莊的王者風度。三人合抱的樹榦呈深褐色,樹枝就像巨大的龍爪,遒勁而伸展,樹葉和樹葉擁擠在一起,蔭蔽了地上一大片地方。我朝上仰望,其壯觀令人感嘆,令人心生敬畏,我懷着探究的心情,走進那用鵝卵石鋪就的小路,順着小路走進了保留古代風情的唐代遺址,裡面有一些唐代遺留下來的瓷碗和罈子,縱橫的裂紋,向我展示着它們上百年的歷史。歷史的滄桑永遠也抹不去唐朝的風華絕代,向我展示一個朝代曾經的宏偉和值得探究的興亡盛衰。我一邊看一邊思索,唐朝在歷史上是一個十分鼎盛的時代,那些鍋碗勺盆都展示着上千年來的歷史積澱。如果把中國的歷史比作一幅潑墨山水畫,那麼唐朝就是這幅畫中最耀眼的風景。唐朝是令我們驕傲的。

  我們又來到杜甫草堂的紅牆夾道,紅牆外翠竹掩映,百花爭奇鬥豔,牆外是青磚紅牆,雖然只是一面牆,卻顯示着當時建築的文化內涵和精神,走在紅牆旁,看着這花、這草、這樹、這牆,使我感到由衷的愜意。

  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杜甫草堂。今天的遊覽真快樂!

  指導老師:鍾先剛



游杜甫草堂 標籤:游杜甫草堂作文 杜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