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農村新氣象500字作文

農村新氣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農村新氣象 

  衡陽市成章實驗中學 

  139班

  廖章琦 

  近年來,農村的生活水平提高,跟上了時代的腳步,每家每戶都富了起來。家家戶戶都安置了電視機、冰箱,有的,還買了空調,跟以前產生了鮮明的對比。 

  今年的春節,我在衡山的爺爺家過年。一路上,原來泥濘的小路已經換成了柏油的了,路上的摩托車比比皆是,來往穿梭。不時也有小轎車來來往往。 

  踏過那長滿綠草的鄉間小路,空氣是那麼清澈、透明。走進爺爺家的大廳,我吃了一驚,所有的傢具煥然一新。原來那刷了油漆的牆壁,已經被乾淨、明亮的瓷磚所取代。忽然,耳後邊傳來了一聲“喵喵”聲。我回頭一看,爺爺家的那隻貓從大門外跑進來,叫了幾聲,像是迎接我們的到來。 

  我看了小貓一眼,它長胖了,越來越可愛。爺爺看明白了我的心思,摸摸我的老袋說:“,農村生活水平提高了,我經常喂它吃些魚,給它補充點維生素。”我沉默了會兒,想:人人都說農村窮得厲害,現在農村都把魚餵給貓吃,難到這比城市差很多嗎? 

  傍晚,我坐在電視機前觀看春節聯歡晚會,墊在腳底的已不是炭盆,而是嶄新的烤火爐。睡覺時,我思考了很久,短短几年,一個小小的村子能有此巨變,為了以後農村的新變化,我們就不該好好學習嗎?

農村新氣象 標籤:農村新變化作文 農村新面貌作文 新氣象作文 新年新氣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