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農村新面貌》有感400字作文

觀《農村新面貌》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觀《農村新面貌》有感 

  一提到農民我立刻會想到"面朝黃土,背朝天"的情景.可是由於我看<農村新面貌>這部影片使我改變了對農民單調的看法. 

  <農村新面貌>大概講的是農民們在農業稅.飲水.學費.醫療保險......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 

  看了這部電影,我感受最深的還是農業稅:新中國成立以後就是農民當家做主.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往年的農業稅已經"走"進了悠久的歷史博物館.現在的政府不但不向農民要錢,還主動給農民腰包里裝錢. 

  生在以前社會的王奶奶種了莊稼,到了豐收時卻發起了愁,豐收應該是件好事,為什麼要愁呢?因為要交農業稅唄!可不!頭上的銀絲,臉上的皺紋都愁多了.按照當年的規定要把種的糧食的3分之2交給地方政府.,自己辛辛苦苦一年種的糧食只可以吃到3分之1,能不愁嗎?全家都不夠吃,去借,誰願意借給你?現在可好了,國家減免了農業稅.不但不交稅,國家還給農民生活補助費,提高了農民的生活水平.現在王奶奶成天樂呵呵,無論走在哪裡都不停的念叨:"國家新政策好呀!". 

  農民致富似花兒的芬芳,如水的漣漪不斷的向四周散開.漂浮在每個農民的身上,瀰漫在沒個農民的心房.國家新政策似一把打開成功之門的鑰匙,只要擁有了這把鑰匙,就擁有了財富!

觀《農村新面貌》有感 標籤:農村新面貌作文 新面貌作文 家鄉新面貌作文 新學期新面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