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廈門的舊城新貌800字作文

廈門的舊城新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看着環島路美麗的風景,聽着鼓浪嶼悠悠的鋼琴聲,這,不就是我們美麗而發達的“花園城市”廈門嗎?廈門,你這顆璀璨的明珠,在你美麗的一邊,還有什麼故事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先從廈門的名字來說吧,廈門為何叫作“鷺島”呢?因為從我們廈門最高峰“洪濟山”俯瞰,廈門島形極似白鷺,如明朝詩人池顯方在《登洪濟山》詩中即有“洲形果小如飛鷺”一句。所以今天以鷺為名的島嶼,非只廈門獨有。僅在福建沿海,就有許多個島嶼因有白鷺生活而以“鷺”為名的,如霞浦的“白鷺嶼”、平潭的“鷺鷥島”等。但時至今日,一提鷺島,人們首先想起的地方,一定是廈門。

  再說,廈門的好玩之處。我介紹一下南普陀吧!南普陀裡面有十八金身羅漢,四大菩薩和四大天王。再往遠處看,一塊天然巨石上有大、小字,裡面有很多錢,因為許多人都拿錢往裡面投,山上有大大小小和奇形怪狀的石頭,有的很粗糙,有的非常光滑,還有的巨石被樹枝頂着呢!南普陀面向大海,山下有一個南普陀寺,終年香火不斷。

  還有萬石植物園。一進大門,爬上長長的石階就來到那如同耀眼的綠寶石一樣的萬石湖,湖上曲橋卧波,亭台水榭,碧波蕩漾。仔細一瞧,湖中央露出水面的石頭上竟然趴着兩三隻烏龜,在炎熱的太陽照耀下,它們時不時探探頭、伸伸腿,一派悠然自得。湖畔周圍種滿了各種各樣的植物,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環繞湖邊大王椰樹、華盛頓棕,一棵棵那麼高大、那麼挺拔,像衛兵似的守衛着萬石湖。青山綠水,藍天白雲,就像一幅美麗的畫卷。向右望去,在一棵棵南洋杉環抱中,鄧小平爺爺親手種下的大葉樟,蒼翠欲滴。兒童們在樹下嬉戲,風一吹過,大葉樟的葉子隨風舞動,就像一位和藹可親的爺爺笑嘻嘻地看著兒童們玩耍。接着繼續往前走,很快便到了百花廳,裡面展示着各種各樣的蘭花,有像豬籠草一般的拖鞋蘭,有像停止在葉子上的蝴蝶一般的蝴蝶蘭,有的像……這些蘭花千奇百怪,千姿百態。廳內有一個池塘,池中央有一個白鷺女神的雕像,錦鯉不時浮上水面嬉戲,池畔種着桂花、茶花、番石榴……

  廈門,這座美麗的城市,我祝願你明天更美好!

  廈門市江頭第三小學六年級:蘇宏晨



廈門的舊城新貌 標籤:舊城作文 廈門作文 廈門之行作文 廈門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