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鄉村新貌700字作文

鄉村新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鄉村新貌 

  福建省大田縣桃源中心小學六(3) 鄭成霞 

  我的家鄉——仙頭,它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山村,在省級的地圖上根本找不到它的身影。可一旦說起它,我心中的喜悅和自豪便會油然而生。 

  站在家鄉的土地上,放眼望去,田野里除了那金燦燦的稻穀外,展現在田間地頭的還有那品種豐富的綠色蔬菜:雪白的蘿蔔、綠油油的青菜、滾圓滾圓的大白菜、又粗又嫩的萵筍、爭相綻放的花菜……交織成一幅五顏六色的壯錦圖,真是美不勝收了! 

  您再往那山上看,那不是一片翠綠的竹林嗎?是的,可它並不是普通的竹林,那是我家剛種的一片十畝的雷竹林,每年的二、三月份我們挖的雷筍就為我家凈收入上千元呢!聽,微風裡竹林發出“沙沙沙”的聲響,不正像一個個頑童在說著悄悄話?那隨風搖擺的竹子,婀娜多姿,就像一群載歌載舞的少女。 

  您再往那右邊瞧,那不是一片果樹林嗎?桃樹、李樹、梨樹、桔子樹……應有盡有,這裡的一年四季果實累累。 

  讓我們再把目光投向左邊,看,那不是一片花開得正旺的桂花樹嗎?鵝黃色的小花在競相開放,陣陣涼風拂過,香氣撲鼻,整個村莊瀰漫在濃濃的芳香中,真讓人陶醉。 

  再看看腳下吧,家鄉的那條爛泥路早已披上了堅硬的盔甲,望着眼前那一條條筆直平坦四通八達的水泥路,耳邊不禁響起了歌星韓紅唱的《天路》:從此山不再高,路不再漫長,那是一條神奇的天路, 帶我們走進人間天堂 ……有了這些神奇的“天路”,如今家家相通,村村相連,各村兒女歡聚一堂。 

   是啊!這些公路,不但是一條連接鄉村和城市的紐帶,更是一條鄉村通往幸福、小康、和諧的康庄大道! 

  指導老師  陳秋英 

  

鄉村新貌 標籤:農村新變化作文 農村新面貌作文 鄉村生活作文 鄉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