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父親的臉紅了900字作文

父親的臉紅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是一名普通的小學生,在班級里擔任語文科代表。我的父親呢,也不是普通百姓,在五十幾戶的村子里擔任一村之長。

  我們村四面環山,村中間一條蜿蜒的小河潺潺流過。為了出行方便,村民們在小河上架了一座橋。這座橋既便利了交通,又從另一個角度使村子得到了美化。可今年連綿的雨水,破壞了這美麗的景緻。

  今年八月份,雨水充沛,大雨連續下了好幾天,河水漫過了堤岸,沖跨了村中的那座橋。父親——一村之長的問題也隨之出現了。父親決定動員村民一起來修橋。

  村裡的主要勞動力在夏忙以後,都外出打工去了。家裡大多剩的是家庭婦女。婦女們膽子小,沒有人主動提出修橋。經過父親的多次廣播通知,才出來十幾個婦女,而且都不肯儘力。幹了幾天活兒,也沒見什麼進展。這下可把一直為修橋而煩惱的父親惹急了。

  於是,父親召開了村民大會,在大會上,父親的眼裡充滿了憤怒,蒼白的面孔和嚴肅的表情叫人見了都毛骨悚然。我從小到大從沒見過父親這般模樣。當時,我的心“砰砰”亂跳。父親可能真是氣到了極點,最後他唾罵道:“你們***的都給我干呢?”當時會場里一片寂靜,所有的人都被父親的這句話驚呆了。我當時也好像遇着了一個霹靂,全身都震悚起來了。

  散會後回到家中,我的腦海中還是不斷的想起父親的那句話,我彷彿也聽到村民們都在背後議論:“這村長怎麼能說出這樣的話呢?給誰干也不能罵人啊!”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去勸爸爸,又怕爸爸再罵我一頓;不去勸爸爸,修橋的事情又陷入了僵局。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思來想去,我終於按捺不住了,壯了壯膽子去找父親。

  父親正蹲在院子里抽悶煙。我走到父親身邊說:“爸,雖說您為修橋這事操了不少心,可這是你的責任啊!你應該和大家講明修橋的好處,無論怎樣,您都不應該罵人。您是一村之長,凡事您都要起帶頭作用。大家都照你的樣子學呢。”父親聽我說完后,好像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黝黑的面孔變得通紅。父親默默地打開廣播,公開的向村民道歉。村民們聽了父親誠摯的道歉,都主動去修橋了,很多人還到家裡與父親共同商量修橋的辦法。在父親的帶領下,沒出一天,橋就修好了。

  現在,每當我走過父親與村民共同修建的那座橋時,都會有一種莫名的情感湧上心頭

父親的臉紅了 標籤:臉紅了作文 臉紅作文 父親的愛作文 給父親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