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臉紅了600字作文

我臉紅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三年級的時候,老師給我安排了一個新同桌。他的名字叫楊昌華,是一個學習非常不好的孩子,腿常常往我這邊拐。

  終於,我忍無可忍,就拿他學習不好為由,在桌上畫了一條“三八線”。只要他的任何東西超過了這條“三八線”,我就對他不客氣。一天,他的量角器超過了“三八線”,我拿起他的量角器扔了出去,可他竟然沒有任何反應,還是獃獃的坐着,不說話。我就給他起了一個外號叫“獃子”!我一叫他,同學們就哈哈大笑。他顯得很生氣,說:“我們是同學,不是敵人”。我把他的話當做耳邊風,還是對他愛理不理的。又是一天,我故意把鋼筆往他的衣服上畫人人。他終於發怒了,說:“學習不好的人,也有自尊心,你以為我就沒有優點嗎?”我馬上回擊他:“沒有。”把他氣得說不出話來。

  “獃子”確實是一個有優點的人。這天,下午放了學,校園裡早就成了雨的世界。我和楊航坐在教室里發獃,心想:“今天我難道要住在這裡嗎?”就在我絕望的時候,一陣腳步聲傳來,是誰呀?我們倆趕緊跑到門前,原來是楊昌華這個獃子。我們又坐回座位上。楊昌華說:“我給你們借了幾把傘,趕快回家吧,要不然父母該擔心了!”我來不及想就拿起雨傘往家跑。還有一天,我的直尺沒帶,我急得團團轉。楊昌華竟把他剛買的尺子分成了兩半,給了我一半,說:“用吧!”這時,我低下了頭,臉頓時變紅了,心裡感到好後悔。這麼好的同桌我竟然會說他“獃子”。就悄悄的拿布把那條線擦了。

  已經過了三年,但他已經轉學了。可是,每當我想起這一件事時,我的臉就紅了。

  翁坪鄉中心小學六年級:王建華



我臉紅了 標籤:臉紅了作文 臉紅作文 紅了作文 楓葉紅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