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校園三劍客:(一)神勇撲球手3200字作文

校園三劍客:(一)神勇撲球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200字

楊歌和白雪坐在同學們中間,和啦啦隊們一起為陽光中學隊加油助威。他們和其他陽光中學的學生一樣,感到非常驕傲——據說,這是20年來陽光中學第一次闖入前8強,並且還進入了冠亞軍決賽。這是陽光中學的大事,學校的全部高層人物:正副校長、教導主任、各年級主任等七八個重量級人物全都坐在前排,由此可見學校對這次比賽的重視程度。(當然,校領導們高興笑得合不攏嘴的原因還因為比賽之後,學校的榮譽室里將擺上一個綠市教委體育部頒發的獎盃,明年說不定還能要下一筆體育扶持基金……)  

  “奇怪,張小開怎麼沒來?”  

  楊歌問白雪。楊歌、白雪和張小開並稱陽光中學的“校園三劍客”,他們向來是形影不離的。另外,張小開不僅是個電腦迷,也是個狂熱的球迷。像這樣非同小可的比賽,即使是對足球淡漠的學生,也會因為事關學校榮譽前來捧場,像張小開這樣發燒級的人物,竟然在關鍵時刻神龍見首不見尾,真是怪事。  

  “不清楚。小開這些天很反常。上周末電腦興趣組開會,張小開也沒去,電腦老師還犯嘀咕,說張小開怎麼啦?從初三起就是電腦興趣小組的主力,向來不缺席,怎麼現在也不熱心了?”  

  “是啊,如果張小開不關心足球還說得過去的話,對電腦沒興趣卻是一點都沒道理。”  

  楊歌沉思道。  

  “難怪上次電腦老師會問我張小開現在是不是早戀了?我說劉老師您可別瞎猜,這都哪跟哪啊?”  

  白雪笑道。  

  “呵呵,真逗,老師們總是戴着有色眼鏡看我們。”  

  楊歌酷酷地笑了一下。他很少大笑,即使聽見了非常可樂的事情。  

  說話間,只聽“呀”的一聲,全場突然歡聲雷動,楊歌和白雪定睛一看:對手同仁中學的前鋒進球了,同仁隊的球員們快樂地抱成了一團,而陽光隊的隊員全都像霜打的茄子一樣垂頭喪氣。  

  “沒辦法,技不如人嘛!”  

  楊歌嘆了一口氣。  

  “是啊,同仁隊到底是老牌勁旅,陽光隊這樣的新秀在比賽經驗上明顯不如他們。”  

  白雪也點頭贊成。  

  不過,別的同學可不像他們倆一樣能夠理性分析,並善解人意。他們有的氣急敗壞地罵著“臭球”、“笨死了”、“不如去死”之類難聽的話。  

  在隨後的時間裡,陽光隊豁出去了,向同仁隊發起了猛烈攻勢。但姜還是老的辣,同仁隊始終控制着場上的局面,陽光隊的後衛明顯地有些力不從心。又過了10幾分鐘,陽光隊的右邊衛在禁區里犯規!裁判直指12碼點球。陽光中學的學生們一下子泄了氣,啦啦隊安靜了下來。所有的人都注視着那個靜靜地躺在那兒的點球,裁判示意防守方和進攻方的所有隊員退出禁區,只留下陽光隊的守門員和同仁中學的前鋒。  

  白雪緊張極了:  

  “完了,要是點球進了,憑我們的實力,很難翻盤了。”  

  楊歌點頭:  

  “是啊,凶多吉少!”  

  正在這時,裁判長吹哨了,示意陽光隊要換人,大大的熒光屏上,大家都看見一名守門員站在場邊等待上場。白雪眼尖,驚呼道:  

  “張小開!”  

  “什麼?張小開?”

  楊歌弄得丈二金鋼摸不着腦袋。  

  白雪開心極了:  

  “要換上去的守門員是張小開!”  

  而這個時候,啦啦隊“轟”地一下炸開了鍋——張小開是陽光中學出了名的體育後進生,他的體育達標沒有一項不掛紅燈。像張小開這樣頭腦發達、四肢簡單的傢伙,竟然會在如此重要的比賽中當守門員,簡直令人匪夷所思。  

  “就憑他?那麼矮,別給守門員這個位置丟人了!”  

  “對了,我聽說他體育達標五項都不及格,總給他們班拖後腿,他能行嗎?”  

  “人不可貌相,小開平時就滿機靈的,我看讓他守門,有戲!”  

  “就是,教練又不是獃子,既然敢讓他上,一定是有原因的。”  

  ……  

  “喂,你們這些人,瞎說什麼啊?大敵當前,誰再說張小開的壞話我就跟他急!”  

  白雪沉下臉對同學們大聲說道。誰不知道楊歌、白雪、張小開是有名的“校園三劍客”,同學們見白雪發話了,全都閉上了嘴,沒人再敢說三道四。  

  白雪又大聲說:  

  “大家都跟我一起為張小開加油吧!”  

  白雪平時人緣好,她的話誰敢不聽?於是,陽光中學這邊的看台上,此起彼伏地到處是加油聲。張小開站在大門前,遠遠地向這邊揮揮手,以示感謝。白雪看見了,開心極了。  

  這時,裁判吹哨了,整個體育場頓時鴉雀無聲!  

  啦啦隊們偃旗息鼓,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  

  進攻方前鋒開始助跑,大屏幕上的黑紅色耐克足球鞋十分漂亮,細心的觀眾都已發現,這雙耐克足球鞋正是去年同仁中學奪冠軍時的集體獎品,副市長特地讓人從廠家直接定購的,讓多少中學生們羨慕不已。  

  說時遲那時快,前鋒人到球到,足球直奔張小開把守大門的左上角而去。  

  好個張小開,動若脫兔,縱身躍起,向左上角撲去。  

  正在那時,足球卻劃過一個長長的弧形,又改變方向往大門的右下角而來!  

  “香蕉球!!!”電火石光之間,在場所有的人都在想,“完了!這個球肯定進了!!!”  

  白雪情不自禁地緊緊地抓住楊歌的手,看着張小開。  

  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張小開似乎並不受慣性的支配,很輕鬆地停了下來,又開始向右邊飛撲而去,在足球跨過球門線之前,將它撲了出去!  

  所有的人都目瞪口呆!  

  在沉靜了10秒鐘后,全場爆發出山呼海嘯一般的慶賀聲,不光有陽光中學的支持者,同時也包括同仁中學的擁躉。同仁的前鋒更是非常大度地走向前來,和張小開握了握手,祝賀他的成功。  

  白雪轉過身來,激動地對着剛才那些說風涼話的幾個同學大聲嚷嚷:  

  “看見沒有?看見沒有?我說什麼來着?我們張小開是好樣的!”  

  “張小開,太酷了!”  

  全場報以同樣的迴響。以至裁判等了很長時間,才讓觀眾們安靜下來,重新在中圈弧開球。  

  陽光中學大難不死,全因為張小開的神奇撲救,陽光足球隊士氣大振,很快扳回了一分。有了張小開這樣的堅強後盾,陽光隊開始向同仁隊展開反攻,弄得對方門前風聲鶴唳,草木皆兵,邊守門員都緊張得抽了筋,把楊歌和白雪看得真是揚眉吐氣! 

  但同仁隊到底是老牌強隊,雙方都沒有能力壓倒對方。一邊實力雄厚,一邊士氣高漲,居然相持不下,直到裁判吹響了結束的哨聲,誰也沒有破門。  

  偌大的足球場再次安靜下來,但安靜中似乎夾雜着一些興奮和緊張,因為大家都知道中學聯賽的規矩:決賽必須決出冠軍,換句話說,加時賽都不舉行,直接用點球決勝負,楊歌想到這裡,不由得興奮起來:  

  “白雪,我覺得今年的冠軍是我們的了。”  

  白雪問:  

  “你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楊歌說:  

  “憑我的直覺,對了,你忘了剛才張小開的表現了嗎?”  

  白雪臉上了綻放出燦爛的笑容:  

  “沒錯,你說的是我心中所想的。我也相信直覺。”  

  楊歌遲疑了一下:  

  “只是……我怎麼都覺得張小開有點問題,他剛才的動作簡直不是人類所能做到的。”  

  “不是人?”白雪愣了了一下,然後又笑了:“你想罵他啊?我看挺正常。張小開是個‘人來瘋’。一定是在全場觀眾面前,他太興奮了。”  

  “但願如此!”楊歌推了一下她,“點球大戰馬上就要開始了!”  

  全場的視線再次集中到張小開身上,他果然沒有讓所有的人失望,在接下來的點球大戰中,對手的五次射門全部被張小開撲了出來。而陽光隊的進攻5進其3,最終以4比1勝了衛冕冠軍同仁中學隊!!!  

  整個足球場都沸騰了,球迷們撲了上來,隊友教練們撲了上來,記者們更是跑在所有人的前面。  

  張小開被包圍在媒體的中央!  

  楊歌與白雪努力了半天也擠不進去,只好作罷。先收拾東西回學校吧,反正天天見面,也不差這一會兒。

校園三劍客:(一)神勇撲球手 標籤:三劍客作文 劍客作文 校園作文 美麗的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