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植物4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植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我家的陽台上,並排擺着幾盆花,有芬芳的米蘭、茉莉,有鮮艷的四季海棠、月季,還有我最喜歡的仙人掌。你知道仙人掌的名字是怎麼來的嗎?因為它的外形很像人的手掌,所以人們叫它仙人掌。

  剛買來時,仙人掌是扁平的,有兩片厚厚的綠葉掌連接而成。每個掌片都是中間大,兩頭小,長滿了一簇簇小刺,這些刺摸起來很柔軟。不出幾個月,仙人掌就長滿了一盆。綠油油的,多可愛啊!原來柔軟的小刺,變得發硬了,就像一根根鋼針。我經常去觀察它,給它澆水、鬆土,我的手一不小心,被它刺到,好疼啊!漸漸地,我對它產生了厭惡之心。我覺得它太小氣,為了不讓別人碰自己一下,就長出令人討厭的刺來保護自己。我一連幾個月都不給它澆水,漸漸地,我把它給忘了。

  一次,我在書房做作業,忽然聞到絲絲花香。我到陽台上看,驚奇地發現,這香竟然是仙人掌發出來的。啊,它能在幾個月不喝水的情況下生存。於是,我拿來噴壺,讓這可愛的仙人掌喝個夠。

  我喜歡仙人掌。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我最喜歡的植物 標籤:我最喜歡的植物作文 我喜歡的植物作文 我最喜歡的水果作文 我最喜歡的電視欄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