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植物——含羞草4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植物——含羞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最喜歡的植物——含羞草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四(2) 沈臻傑

  大自然中,植物成千上萬,多得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在成千上萬的植物中,我只喜歡含羞草這一種植物。

  它有一根細長的莖,上面有許多又小又銳利的刺。被它扎了,別說有多痛了。它的葉子是一張張圓形的小葉片。用手一碰它,它馬上會合上葉子,低下莖。含羞草這個名字就是這樣得來的。

  你知道含羞草為什麼會害羞嗎?我去新華書店查了書才知道。含羞草原來生長在森林裡面。野馬、野豬等動物常常會踩壞它,使它受傷。為了避免受到傷害,它把葉子合上,莖垂下。特別是在晚上,太陽下了山,沒有陽光,野獸出來的次數更多,它也會把葉子合上。你可別以為它死了哦!

  現在,我家種了兩枝含羞草,開出了粉紅色的花。花兒是一個小毛球,真像我媽媽用毛線打的線球。花兒凋零了,它結出了籽。我把這些籽收下來,種到地里,等待明年春天會長出新的含羞草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我最喜歡的植物——含羞草 標籤:我最喜歡的植物作文 我喜歡的植物作文 含羞草作文 含羞草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