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植物5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植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最喜歡的植物 

  我最喜歡的植物是無花果,我喜歡它的原因不僅是它的果肉非常好吃,而且還因為我喜歡鉤果子和接果子。 

  無花果,人們之所以給它起這個名字,是因為以前人們都看不出它有什麼花。可是到了現在就有人提出疑問了:不開花怎麼能結果呢?其實,無花果是有花的,它的花開在它的果子上,這就是它為什麼也那麼招引蜜蜂的原因了。 

  無花果樹的葉子大大的,分成五個段,就像一個手掌似的。無花果樹長得很高,一般能長到三、四米。果子一開始是青色的,等到果子成熟,它就會變成紅色。 

  昨天爸爸在奶奶家的院子里,對準成熟的無花果用一個長鉤子使勁一鉤,那一顆顆紅彤彤的果子就像流星一樣掉下來。我樂呵呵地左接一個,右接一個。最後看不到樹上有可鉤的果子了,我戀戀不捨地準備離開的時候又問老爸:“咱們家有沒有梯子呀?”“怎麼會沒有呢?”老爸說完就找來梯子架在牆上。等我們下來時,提了一大兜。我奶奶還說:“還是摘下來好,否則,落在地上,比屎還難清理呢!” 

  無花果吃的時候要先洗一洗,而且只能吃後面(因為前面的那些地方往往會被小飛蟲咬過,很不衛生),咬在嘴裡,那甜甜的汁水頓時滑進你的喉嚨,有些小粒粒也悄悄地跑進去。無花果之所以那麼甜,是因為它的乾果的含糖量達百分之70至80。它的果實可以生吃、熟吃,還可以干制和糖漬成罐頭。 

  啊,無花果,你可真是一個好果子,我喜歡你。

我最喜歡的植物 標籤:我最喜歡的植物作文 我喜歡的植物作文 我最喜歡的水果作文 我最喜歡的電視欄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