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植物7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植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最喜歡的植物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這是詩人元稹的詩句。可我最喜歡的植物是茉莉,茉莉花雖然沒有牡丹的艷麗,沒有玫瑰的浪漫,沒有百合的魅力,但它卻飽含了一種質樸的美,所以,我更喜歡它那質樸無華的美。

  我家就有兩株茉莉花,我最喜歡它了?白銀鑄成似的茉莉花朵,像玲瓏的古式紐扣一樣,綴滿在翠綠的枝葉。我對初入家中的兩株茉莉更是疼愛,天天為它們除草,幫它們“洗個澡”……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呀!不到幾天,它就結出了幾個小小的花骨朵兒,到了晚上,它們才靜悄悄的綻放,從不引人注意。它們綻放時沒有一點兒聲音,是因為它們生怕驚醒了我們,怕驚擾了我們的美夢。第二天早上,我醒來時,鼻子里充滿了茉莉的芬芳清香。我立馬起了床,跑到了它們的面前,“一、二、三、四……”我喃喃地數道,“呀!一共有九朵!”我高興極了。此時,香味就像一匹橫衝直撞的野馬,香味瀰漫著整個屋子。我發現,茉莉花的花瓣雪白的,像冰片一樣,水靈靈的,真可愛!

  花開花謝,這是自然規?簟N壹業能岳蚧ㄒ駁蛐渙恕?ldquo;一、二、三,唉,掉了兩朵花!”我傷心地嘀咕道。突然,不知為什麼,想起了龔自珍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心想?凋謝的花可以滋養植物,增加開花的頻率。於是,我把凋謝的花洗乾淨,放到了花盆裡……很快,茉莉又開出幾朵花來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說?“凋謝的花真的得到重生了,太好了!”

  後來,這兩株花成了我們家的一份子,它們給我們家帶來了歡樂與清香,所以,我愛茉莉花!

  茉莉不艷麗,不浪漫,也沒有魅力,但它飽含了一種質樸的美。我愛茉莉的清香,愛它的小巧,更愛它那質樸的美!

  廣東珠海斗門區斗門區井岸鎮第一小學六年級:譚素華



我最喜歡的植物 標籤:我最喜歡的植物作文 我喜歡的植物作文 我最喜歡的水果作文 我最喜歡的電視欄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