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8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業精於勤荒於嬉 

  格言是一一把鑰匙,一把打開心靈的門的鑰匙;格言是一盞燈,一盞照亮成功之路的燈;格言是一條小溪,一條可以滋潤心田的小溪。業精於勤荒於嬉,這幾個剛勁有力的字牢牢地刻在了我的心裡,是我陪伴我一生的“好朋友”。在我學業之路上,它總能在我迷惘、消沉的時候幫我一把。

  成長的電影不停地在我的腦海中放映忽然,停在了那一幕

  在那段時間,我上課總是昏沉沉的,老師的聲音就星就像是催眠曲,沒幾分鐘就讓我打瞌睡。可是,下課鈴一響,我就像脫韁的野馬一樣,飛也似的衝出教室。彷彿那下課的鈴聲是一個萬能的鬧鐘,總能把我從睡夢中揪回來。 那時我總是錯誤連連:作業上的叉變多了,試卷上的分變少了。成績一落千丈。還被老師批評了。

  媽媽看見我的成績就像溫度計掉進了冰箱,看見我還若無其事的看在電視,便絮叨了我幾句:“你看看你的成績都變成什麼樣了,還在看電視,快回房間作業去!”我最受不了媽媽的嘮叨了,便不耐煩的回了一句:我怎麼了,我考試不是及格了嗎?及格就行了嘛!我可比成績最差的小張好多了!”媽媽“戰敗”了,嘆了口氣便走了。看着媽媽被我“打敗”的背影,我的心裡還有一點沾沾自喜呢!

  夜深了,大自然恬恬的睡了,月亮伸了伸疲憊的身軀,星星眨了眨睏乏的眼睛。一切都是那麼平靜。可是,躺在的床上的我卻輾轉反則,怎麼也睡不着。心裡就像狂風驟起的海面,波濤洶湧。業精於勤荒於嬉,成功是用堅持不懈的努力換來的永不停歇的進去換來的,但你若每天只顧玩樂,不思進取的話,就會被成功狠狠地拋在後面。

  隨着歲月的流逝,我與這位朋友友誼更深了。我知道它是一顆璀璨的明珠,永遠在我的心中熠熠生輝;我知道,它永遠是是我走向成功的引導者;我知道它是這一生的“好朋友”!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 標籤: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 我喜歡的一句格言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位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