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2008北京奧運會1200字作文

2008北京奧運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超越夢想,一起飛,你我需要真心面對``````”每當在電視上聽到這振奮人心的歌聲時,我就想起那激動人心的奧運會。我們足足等了100年,我們的百年奧運夢想終於在今朝實現了。 

  8月8日這天,奧運會正式開始了!人們期盼已久的這天到來了。鳥巢體育館四周各種各樣的鮮花競相開放,男女老少載歌載舞``````鳥巢體育館內人山人海,來自五湖四海的人們都聚集在這裡。 

  臨近8點的時候,人們數着到計時:“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開幕式正式開始了,全場都黑了燈。2008名擊鼓手擊鼓慶祝,那雄壯的鼓聲表達着中國的宏偉。那鼓聲讓每個中國人都精神抖擻,讓你不禁讚歎!而後,大屏幕為我們展示了中國的文房四寶:筆,墨,紙,硯。那濃濃的文化氣息在體育場里蕩漾,也在我們的心裡蕩漾。一幅長70米多的畫卷在場中慢慢展開,十幾個黑衣人在畫卷上用肢體做畫,好一幅江山圖。悠揚的古箏聲伴隨着無數的飛天在空中飛舞。畫卷升起,取而代之的是活字印刷體,它為大家呈現的是孔子的話: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由三個方陣組成孔子學徒,手拿竹卷,大聲朗讀,那氣勢是從古到今求學似渴的弟子認真嚴肅的姿態``````接着是唱奧運主題曲《我和你》。隨後,204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紛紛入場,當中國一千多名運動員入場時,一片喝彩,一片歡呼,胡錦濤主席也起立揮手致意。介紹完運動員們,點燃火炬的時間到了,體操王子李寧高舉祥雲火炬飛向主火炬,聖火點燃了。開幕式就這樣結束了,接下來的17天就開始正式比賽了。 

  這17天,我一直都坐在電視機前觀看奧運比賽,令我最難忘的是8月12日晚上進行的男子69公斤級舉重決賽。 

  抓舉比賽結束,中國的運動員不負眾望,暫時排在了第一名。挺舉比賽開始,最有實力和廖輝爭奪金牌的是韓國運動員李培勇。李培勇開始就要了155公斤,他很順利地把杠鈴舉到胸前,在上舉那一剎那,他的左腿肌肉好像拉傷了,杠鈴重重地砸在地面上,身子倒了下去。從他痛苦的表情中我想他傷得一定很重。太好了,中國又少了一個強悍的對手。 

  可沒想到,李佩勇又再次上場了,他一跛一跛地走上舞台,開始了他第二次試舉,他使出了渾身的力氣向上提,可是他的右腿已經完全支撐不住杠鈴和他身體的重量了,杠鈴和他都重重地摔在地上。頓時,全場鴉雀無聲,過了一會兒,全場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這掌聲是送給李佩勇的,經久不息。 

  比賽結果是廖輝獲得金牌,而李佩勇因為失敗沒有獲得金牌,但是,他仍然得到全場觀眾的尊敬和掌聲,他堅強不屈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 

  看女子柔道比賽,中國運動員楊秀麗進入決賽,楊秀麗用盡全力也沒有把對手打敗,我為楊秀麗捏了一把汗。不幸的是在加時賽中楊秀麗的右眼眶被對手打傷,腫得快睜不開,但是她不顧這些,堅持到最後,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楊秀麗打敗了對手,奪得了金牌,可見這塊金牌是多麼來之不易啊! 

  無論是中國運動員還是外國運動員,他們在賽場頑強拼搏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看了這次奧運會比賽,也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選擇堅持,才能獲得勝利。

2008北京奧運會 標籤:2008北京奧運作文 2008年北京奧運作文 2008北京作文 2008奧運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