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駱駝祥子》讀後感900字作文

《駱駝祥子》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祥子出身於舊社會的下層勞動人民家庭,自幼家境困苦.他是京城裡一個普通的車夫,像一棵樹一樣挺拔而又健壯,沉默而又有生氣.祥子不怕吃苦,開始根本沒有一般車夫的那些可以原諒而不便效法的惡習.祥子有小生產者所共同的積極進取的求生意志和人生理想.雖然自己理想不算高:有一輛自己的車,自食其力,能娶上一個健康`年輕`能吃苦的窮苦人家的女兒過日子.他要強,希望能"憑本事吃飯".但生於那個黑暗的世道,在經歷了好不容易買來的新車被搶`委曲求全地娶了自己並不愛的虎妞`賣車安葬難產而死的虎妞`自己喜歡的小福子被賣到白房子后又自殺等一系列事情后,他對生活的企望和信心以及要強的性格都在生活中一點點喪失.他變的懶惰狡猾,極端自私,還耍無賴,慢慢地滑向墮落的深淵.

  祥子的一生,一路的風景.有明媚美好的開始,可最後是黑暗慵懶的結果.祥子通過自己的努力,一次次地去要創造美好幸福的生活,而又一次一次屢遭失敗他有着美好的信念`不懈的努力和興奮的等待,但是呢.

  不會成功,祥子再努力又有什麼結局?又如蘋果不結果,開花有什麼用?毛毛蟲沒有擁有破繭而出的美麗,等待的再久又有什麼用?考學落榜了,寒窗辛苦倍嘗,又有誰會憐憫?運動員參加奧運會,訓練再苦再累,又有誰會在意?

  生活中最需要的其實就是希望,有了希望,就有了前進的動力;有了希望,就有了可能步向成功的路.祥子是生活在一個腐朽的社會,一開始不斷經歷挫折,又每次都是從那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但是受當時社會的影響,祥子最終是沒能扛的過社會的黑暗,但如果他生在我們的社會呢...一定會有所作為的.正是祥子心中的希望和他的不懈努力支撐着他走過了很多的道路.

  我們現在在學校,在生活中,一定要有堅定的信念和努力,應該學習祥子身上的一種精神,他可以為著自己心中埋下的理想而向著一個目標去實現它,我們也可以給自己心中種下一片希望,但是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要勇於克服一切的困難,才能看見我們的希望抽枝`發芽`茁壯成長`結出果實.祥子雖然最後還是漸漸墮落,但是我們的社會和他的不一樣,我們的條件很好,完全可以通過自己的付出去讓心中的願望實現.一道難題,我們可以通過努力去解決,在人生的道路上跌倒,我們可以憑着自己的力量站起來繼續勇往直前~

  祥子他後來被腐朽社會搶去了期望和努力的包裹,而我們完全有條件將它們保管好.相信只要我們把這些包裹一直掛在心裏面那麼一定就可以突破一切,走向一個美好幸福的地方!

《駱駝祥子》讀後感 標籤:《駱駝祥子》讀後感作文 讀《駱駝祥子》有感作文 《駱駝祥子》作文 駱駝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