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熱心的趙大爺600字作文

熱心的趙大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熱心的趙大爺

  我們村的趙大爺個子高高的,身材有的瘦,由於他長年在田地里幹活,所以皮膚曬得黑黑的,他有個特點:就是特愛幫助人,所以他有個外號叫“熱心大爺”。

  有一次趙大爺的老伴黃大娘在煮菜時,發現味精沒有了,便叫趙大爺去村口小店買一包味精。這時天快下下雨了。趙大爺攥着錢着急地跑去了。

  可是,過了好久,黃大娘不見趙大爺回來,心想:這老頭買一包味精怎麼這麼久,會不會路上出了什麼事。心越想越害怕,就趕忙撐起起雨傘出去找趙大爺。

  終於在馬大娘家門口找到了趙大爺,原來,天快下雨,鄰居家門口曬的穀子來不及收了趙大爺乍見了就去幫助鄰居收穀子。只見越大爺用一個裝穀子的籃子用力去收穀子,汗水把趙大爺衣服都淋濕了。趙大娘忙跑過去,問:“你怎麼不去買味精。”大爺說:“我忘記了,你沒看見馬大娘穀子還沒收嗎。”趙大娘只好一起幫助收穀子了。

  還有一次,趙大爺去幼兒園接孫子小亮,趙大爺便騎了個三輪車出去了。可是,過了好久,幼兒園老師打電話來說趙大爺沒去接小亮,黃大娘着急死了,便出去找,終於,在村口小店門口找到了趙大爺,原來,趙大爺去接小亮時,看見村口雜貨店的馬大娘在嘆氣,便去尋問,原來,馬大娘年近八十,兒子開了個雜貨店,現在,兒子病了,剛好有人訂了五袋大米要送去,可是馬大娘怎麼送得動呢,趙大爺聽了這事,就幫馬大娘送大米去了,就幫馬大娘送大米。把接孫子的事拋到腦後去了。

  這就是我們村的熱心大爺。



熱心的趙大爺 標籤:熱心腸作文 熱心人作文 老大爺作文 老大爺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