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心目中的奧運英雄700字作文

我心目中的奧運英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 奧運健兒多厲害,不負所望得獎牌。奧運精神人人誇,走上北京2008!”這是我一時感觸寫下來的。 

  世界矚目的29屆奧運會結束了,我最敬佩的是男子單打冠軍馬琳。 

  馬琳,7歲開始打球,13歲進專業隊,1994年2月進國家二隊,1996年進國家一隊。“永不放棄”是馬琳的座佑銘,正是因為這句話激勵、鼓勵着馬琳使他努力的奮鬥、頑強地拼搏,最終成了舉世矚目的奧運冠軍。 

  馬琳不是每次比賽都贏,他也有失敗的時候,但是他失敗了不灰心,“永不放棄”,堅強的他會找到原因,調整好自己,努力拚搏。為勝利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2008年松下中國大獎賽乒乓球男單決賽中,馬琳對抗自己的對友郝帥,前三局比賽馬琳以1比2領先。在第四局中馬琳本以7比5領先,但在後來郝帥發力,以12比10贏了馬琳。第五局馬琳11比5速戰速決。可是在後兩局中被郝帥贏了。賽后,記者問馬琳:“比賽時,是否有鬆懈?”馬琳承認了,因為馬琳在訓練當中經常走神,才會輸了比賽。馬琳不灰心,他說過:“我不會放棄的。” 

  在2008年的本土奧運會上,馬琳沒有錯過機會。雖然在單打比賽中,他連續碰上了幾位強硬的對手,從希臘名將格林卡,到韓國國手吳尚垠,可是他都順利過關。而此後金牌的爭奪成為三大國手的“內戰”,內戰中,馬琳以完美的狀態擊敗兩個隊友,最終奪取冠軍。 

  他是世界上唯一一個獲得了四屆世界盃冠軍的選手,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個蟬聯世界盃男單冠軍的人。被譽為世界盃先生。他是全世界獲得乒乓球奧運冠軍最多的男運動員,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個集奧運會乒乓球男單、男雙、男團三項冠軍於一身的選手。在第29屆奧運會結束后,他獲得了15個世界冠軍,成為中國乒乓球男隊獲得世界冠軍頭銜最多的運動員。 

  馬琳,他不愧是我心目中的奧運英雄。

我心目中的奧運英雄 標籤: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奧運英雄作文 我心目中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