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秋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秋天到了,天空湛藍藍的,河裡的水清凌凌的,太陽光金燦燦的,多麼喜人啊! 

   秋天意味着收穫。你瞧,遍地呈現出碩果累累的豐收圖畫。麥田裡,莊稼成熟了:谷惠染黃,黃的像金;高粱泛紅,紅的似火;棉花吐絮,白的如雪,一大片一大片的列成方陣,布滿田野,尤其是那谷惠,沉甸甸的,像狼尾巴一樣向下垂着;那高粱像紅繡球,綴滿着閃光的珍珠;玉米像大橘子,齜牙咧嘴地笑着;那豆子渾身都結滿了豆莢,微風中搖響了鈴鐺似的,盪起一層層的漣漪。農民們喜氣洋洋地忙着收割,人人揮着銀鐮,一陣陣的笑聲抖落了各自臉上的汗水,這秋色多麼讓人耳目一新啊! 

   清晨,剛剛揭開淡紅色的晨曦,在果園裡就熱鬧起來了。果農們忙着收摘果子。柿樹,棗樹,蘋果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結得果實累累。柿子結得稠,一簇一簇的。滾圓肥實,像一個個紅燈籠;紅瑪瑙似的大蘋果掛滿枝頭,像擠在一起的胖娃娃那笑眯眯的臉蛋兒;大棗子擺動着一張張紅色的圓臉,沖人們點頭微笑。果農們攀着樹枝,抖落了枝丫上的露珠,他們用靈巧的手摘着果子,裝滿一筐又一筐。另一批果農們駕駛着汽車,載着一座座山似的果子,運往市場外地。聽,果農們唱起了優美的豐收歌,歌聲是那麼甜美,那麼悠揚。 

   秋風吹來,也真夠清爽,給人們帶來了幾分愜意。秋雨也怪有意思的,像粒粒小珍珠,從天空紛紛揚揚灑下來,還畢畢剝剝地作響。傍晚的時候,四周的電燈都亮了,盞盞耀眼的燈光,烘托出一片和平的夜。遠處近處,秋蟲唧唧吱吱,給秋天增添了無限的情趣。 

   啊,這金色的秋天是一幅多麼美麗的水彩畫! 

   我愛秋天,更愛用勞動迎來的豐收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