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秋天的顏色是金黃的,天氣是獨特的。 

  在那一望無際的稻田邊,望着那金波澹澹的麥浪。自然喜上眉梢。在高粱地里,火紅的高粱笑彎了腰,被夕陽的餘輝一照,金光閃閃的;天邊五彩的霞雲見到大地一片金色,好生羨慕,也換上了金閃閃的禮服;就連那碧波漣漪的小河也耐不住寂寞,激起了層層“金環”;重陽的金菊也傲然挺立,好象一個“小太陽”;樹上的金葉打着旋兒飄然落下,把大地點綴得更迷人了;小孩子的粉臉蛋像鋪撒了一層金粉,變得更耀眼、更奪目了......金色的秋是最閃亮的! 

  在日漸涼爽的天氣里,人們似乎已經察覺到秋已安家落戶了。秋雨綿綿。這時,又有多愁善感的才子佳人開始抱怨,而我卻愛這朦朧、飄渺的情景。比起冬日的蓋雪,夏日的覆雨,秋雨可算是溫柔的女子了。 

  有人說:“春天是希冀,夏天是激情,冬天是殘酷,而秋天只是一抹餘輝,雖然絢麗卻很短暫。”我認為秋日同樣是希冀。秋日是滾滾的麥浪,是豐收的希冀,是碩果,是果農的希冀。秋日也同樣是激情,是農田裡收割機的轟鳴聲,是農民揚揚的背影。秋天不是流星,劃破天際又消失無蹤,秋日是常青樹,永不凋零。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我愛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