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秋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短暫的秋天來臨。以前種在花壇里默不起眼的樹在一夜之間墜滿了米粒似的花朵,悄然無息地綻開,讓每一次呼吸都沉浸在桂花濃郁的香氣里。很快地,花朵凋零,香味淡了,化了,散了,空氣里夾雜着小水珠,裹着秋意。天冷了,冬天不遠了。 

  我不知道在什麼時候便是去了欣賞的雅興。筆杆子里的墨水幹了,凝成洗不掉的痂塊,時間慢慢被理性的思維佔據,而現在又裝作文人莫明其妙地感傷起來,想起來真是可笑。兩年前的我眼睛里彷彿籠罩着一抹秋愁,去傷春惜花,去看任風吹拂的落葉,去輕撫一朵朵怒放的菊。那時候最喜歡的便是秋了。天氣漸冷,衣服添厚,閑得無事到高中樓后一塊空菜地上去踢石子,去看一片綻放的野菊。我從不去摘它們,只是因為喜歡,然後漸漸俯下身子,用臉貼近。像是喃喃地道出莫名的言語。或許把地看成天,天看成地,把溝壑看成山脊,把草地看成森林。或許又吟道“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扮作陶潛掬一朵菊花細賞作清閑。而現在,走在另一個國度,很少有那樣的清閑,有那樣的雅興去惜秋賞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