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美麗的焦崗湖500字作文

美麗的焦崗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的家鄉沒有海南着名的“天涯海角”也沒有獨具魅力的紅樹林,但有一個不見經傳的湖——焦崗湖。

  一踏進焦崗湖,平靜的湖面映入眼帘,你看燦爛的陽光照射在平靜的湖面上,反射出點點粼光,藍天白雲映照在碧綠的湖水,使湖面顯得更加多姿多彩。

  湖面上滿池的荷葉挨挨擠擠的,有的靜靜地飄在湖面上,有的互相重疊在一起,也不知道為什麼荷葉的顏色都不同,有的是淡綠色的,有的是墨綠色的,還有的是棕色的。近看滿池的荷葉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遠看卻又像一個個橢圓形的彩色鵝卵石。

  咦!荷葉上探出了一個個可愛美麗的花朵,有的是全開的,好似一個美麗的小姑娘;有的是半開的,好像一個靦腆的小姑娘;還有的是花骨朵,好似一個天真、可愛的小孩子。這些荷花有的由尺把高的荷花枝托出水面,是那樣的亭亭玉立;有的緊緊貼在荷葉上,是那樣的雍容華貴。放眼望去,是十幾荷花就像是十幾個美麗的仙女穿着彩裙翩翩起舞,又像盞盞粉紅色的燈。此時此刻,我又想起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句詩來,在這一瞬間,我體會到了詩的境意,我彷彿看到詩人在荷花池邊,觀賞荷花的情景。

  我愛荷花,更愛焦崗湖。

  毛集實驗小學五年級:詹曉曉



美麗的焦崗湖 標籤:美麗的校園作文 美麗的作文 美麗的公園作文 美麗的季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