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下“棋”600字作文

下“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全家人都知道,我與老爸下棋時那是“沙場無父女”,非得在戰場上拼個“你死我活”,但每次老爸都把我逼得“走投無路”,到目前為止,雙方的比分還一直保持0;N,0當然為我“屬下”,N歸於老爸,他經常贏,所以我也懶得去統計了。而他每每得勝后,就哈哈大笑地說我還要精通個100年才配和他交手,每次被“損”的時候,我都暗自嘀咕;真實的,難道沒聽說過“驕兵必敗”嗎?我就不信鬥不過這個“邪”! 

  從此,我靜心修鍊,自通棋藝,琢磨勝法,還時常與“高手”切磋,也算是“純火純青”了。 

  時光飛逝,離上一屆“父女交戰”都有一段時間了,終於有機會來與老爸切磋了。我一溜煙竄到老爸面前,討好似地說;“大將軍,今日是否願意與我一決高下?"沒想到老爸頭也不抬:“手下敗將,還敢同我比高下?”我見軟的不行,就用了“激將法”,“呵,品日神聖的常勝將軍如今是怎麼了,竟不敢接“戰書”?”“哼,無名小卒,想和我比,來吧!”老爸盡頭來了。 

  家人紛紛前來觀戰,姜還是老的辣,老爸一開頭,就給了我一個措手不及,是我方大軍“亂”了手腳,見老爸沾沾自喜的模樣,我就開始緊張了,腦子也沒閑着,冷不丁地就給老爸來了一個回擊,沒想到這一亂,卻讓老爸“一命嗚呼”,最後,我以微弱的優勢戰勝了強盛的“大軍”獲得第一次的“天下太平”! 

  得到第一次的勝利,我不免有些沾沾自喜,也打破了0;N的記錄。其實,失敗也是成長的“基石”,老爸僅僅是為了跟我下棋嗎?不,他也在教我如何打好人生的這盤“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