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理想的力量600字作文

理想的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個人可以非常清貧、困頓、低微,但是不可以沒有理想。” 

  記得在語文的《全程學練考》裡面有一道題目,是要寫我們的理想,我想了許久也實在想不出寫什麼好,隨隨便便填了一個上去。 

  第二天,那本書改完發了下來,我翻了幾個同學的書,有的填當畫家,有的填當醫生,有的填當探險家,有的填……他們的理想五花八門,可這些都不是我的理想呀!我的理想到底是什麼呢? 

  回到家裡,我的腦子裡總是想着這個問題。回想這人生中的十一個春秋里,我每天都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從來沒有理想,總是走一步是一步,見一步走一步,從來不知道我要追求的到底是什麼,我應該向哪方面去發展。 

  我感覺自己向在茫茫的大海中胡亂的駕駛着我的小船,難道我就將要這樣闖蕩一生?這不是在浪費自己的生命嗎? 

  媽媽看見我悶悶不樂的樣子,關心地問我是怎麼回事,我把這件事一五一十的跟媽媽說了一邊。媽媽聽后,她笑了:“哈哈!看來你對自己並不了解,其實不一定是以後想做什麼才算是理想。”我奇怪地望着媽媽,媽媽的話就像外星人的語言,一點都聽不懂。媽媽好像看穿了我的心,說:“其實,你早就有理想了,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比如說你在考試前的複習,每次的考級前的努力,這都是為實現理想而努力的呀!” 

  媽媽的話音剛落,我心中的石頭終於落下來了,我鬆了一口氣,想了想:“也是,那一次次的成功,不也是理想給予我的力量嗎?”慢慢地,我知道了自己的目標。 

  啊!理想這是個神奇的東西。



理想的力量 標籤:夢想的力量作文 理想的翅膀作文 理想的風箏作文 放飛理想的翅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