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白求恩》有感500字作文

讀《白求恩》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沐浴在陽光下快樂地成長,在這個和諧的年代我們要把握住這今日的溫馨,也不能忘記昔日的哪些感人的故事。

  前天,人在電視上看《白求恩》起初不是很在意,可是看着看着《白求恩》的故事就深深的吸引了我。

  1932年白求恩加入了中國八路軍,為了中國的醫學,不斷地向外宣傳。

  他每日每夜的為傷者做手術。有一次,在一次大戰役中要求後方全部轉移,可是有幾個傷者必須馬上手術,否則就會因失血過多而死亡,情況十分緊急,他想也沒想堅持要為這些傷者做完手術才肯撤退。

  我為他這種不顧自身的安危而感動。

  1936年冬,白求恩患了重感冒,仍堅持給傷者進行手術,旁邊的同志都在勸他休息。但白求恩卻堅持自己完成,在手術過程中不小心讓手術刀划傷了手,這對於學醫的他來說,如果不馬上消毒就有可能被感染,可是,由於當時的醫療條件有限,在當時這種葯是多麼的珍貴,為了留給前方的戰士。他只是簡單地清理一下傷口,滿以為可以過得了。可是,不幸卻還是發生了。就這樣,為了中國偉大的革命事業,白求恩離我們遠去了。

  白求恩這種為“革命事業,死而無憾”的精神鼓舞着前方的戰士們,為了新中國的解放吹響了衝鋒的號角,加快了解放的步伐。

  我愛你中國。



讀《白求恩》有感 標籤:讀《白楊》有感作文 《感恩》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