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白楊》有感500字作文

讀《白楊》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棵小白楊,長在哨所旁,根兒深,桿兒壯,守望着北疆……”讀着《白楊》這篇課文,使我不禁想起這首悅耳的歌曲。 

  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在開往新疆的列車上,爸爸和孩子們看見了白楊樹,孩子們爭論那是樹還是傘,爸爸給孩子們介紹白楊樹,表白着自己的心。 

  新疆是個遙遠、荒涼的地方。讀了這篇課文,我真敬佩文中的父親,敬佩所有的建設者。他們是那麼的無私,那麼的堅強不屈。倘若我是文中的父親,無論如何我也不願去新疆,更別說要帶上自己的孩子去受苦了。 “不管遇到風沙還是雨雪,不管遇到乾旱還是洪水,它總是那麼直,那麼堅強,不軟弱,也不動搖。”不錯,他們就像一棵棵高大挺秀的白楊樹,在默默地無私奉獻,他們帶走了荒涼,留下了繁華。新疆有了這些吃苦耐勞的建設者,將變得越來越富饒了。 

  其實生活中也有不少這樣默默奉獻的人。今年我國遇上了幾十年難得一見的雪災,處處冰天雪地,阻擋了我們回家的去路。交通癱瘓了,多少人在冰冷的車站渡過一夜又一夜;多少人因冰雪而堵塞在路上……一群群的救助隊不分晝夜搶修電塔,拉好電線,他們的衣服變得濕淋淋的。漫山遍野白雪皚皚,可冰雪無法抵擋他們的熱情,只為了萬家燈火,甚至不顧自己的生命,有的電業工人還千里迢迢從唐山趕到重災區進行搶修工作。 

  讓我們一起弘揚建設者的那種精神,學會奉獻吧!

讀《白楊》有感 標籤:讀《白楊》有感作文 白楊作文 白楊樹作文 我愛白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