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學會感恩》有感400字作文

讀《學會感恩》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無意間翻開學校發的《語文讀本》,看到了這篇文章,它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這篇文章是着名作家肖復興寫的,他舉了幾個簡單的實例,充分體現出了文章的主題——學會感恩。

  西方有一個感恩節,在那天,無論天南地北,再遠的孩子,也要為跟家人團聚而趕回家,對父母說一聲“謝謝”。但遺憾的是,中國沒有“感恩節”中國人認為,父母一切為自己所做的事都是應該的。記得一位中學教師對我說過:“父母供你養你,是應該的,但不是必要的。”

  我們必須學會感恩,感謝父母對自己所做的一切。這篇文章里的一個小故事給我的印象很深刻:一位母親在感恩節時端上桌的,是一盆稻草,他對家人說,她為家人做了一輩子的飯,家人也沒有說過一句感恩的話,這和吃稻草有什麼區別。雖說大恩不言謝,但是,感恩一定不要僅發於心而止於口,對你需要感謝的人,一定要把感恩之意說出來。

  這篇文章然我懂得了許多道理,永遠不要忘記感恩。真的,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懂得感恩的話,“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北京丰台區東羅園小學六年級:鍾一鳴



讀《學會感恩》有感 標籤:讀《學會看病》有感作文 讀《學會生存》有感作文 讀《學弈》有感作文 《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