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白楊》有感600字作文

讀《白楊》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們學習了當代作家袁鷹寫的《白楊》這篇課文。袁鷹原名田鍾洛,江蘇淮安縣人,是當代着名的作家、詩人、兒童文學家、散文家。參加工作以後改名袁鷹。主要作品有:《年輕的時候》、《保衛紅領巾》《第十個春天》、《花環》、《袁鷹兒童詩選》等。

  這是一篇借物喻的抒情散文,主要講了:一位邊疆建設者在旅途中向子女介紹生長在戈壁灘上的白楊,借大戈壁的白楊熱情歌頌了邊疆建設者們服從祖國需要、紮根邊疆、建設邊疆的遠大志向和奉獻精神。

  通過這篇課文,我知道了白楊樹高達挺秀,樹榦筆直,生命力頑強,能防風固沙。還讓我知道了白楊數有着堅強執着、無私奉獻、盡職盡責的好品質。在生活中,也有着許多的“白楊樹”,像:解放軍叔叔、清潔工阿姨……這些都是具有白楊樹的品質的人。

  大家還記得5·12大地震嗎?當別壓在廢墟下的人們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是誰最先走在最前沿?當然是解放軍叔叔!他們不怕犧牲,頑強戰鬥,挽救了一個又一個的生命!

  然而,大家又知道是誰把我們的世界打扮得那麼美麗?當然是清潔工阿姨。她們每天天沒亮就起床美化世界,不怕臟不怕臭,每天辛勤的掃着地。

  我們要學習這些不畏寒暑、默默工作的解放軍叔叔、清潔工阿姨們,學習白楊樹的品質。通過《白楊》的學習,讓我感受到為祖國建設而奔赴西部的人們無私奉獻的精神。我一定要學習他們,盡自已一份把祖國的西部變得繁榮昌盛。

  益田小學五年級:楊蔚然



讀《白楊》有感 標籤:讀《白楊》有感作文 白楊作文 白楊樹作文 我愛白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