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我們心中的根500字作文

祖國,我們心中的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祖國,我們心中的根  三門縣外國語小學 五(14)班 俞欣欣    “只要倉頡的靈感不滅,美麗的中文不老,那形象,那磁石般的向心力必然長在……於是,漢族的心靈、祖先的回憶和希望便有了寄託。”讀着這詩一般的話語,我們彷彿看見余光中老先生在細雨蒙蒙中,遙望着自己夢魂縈繞的大陸。    的確,中文是美麗的,只因為它承載着上千年的文化,是我們中國人的自豪與驕傲!然而,對於余光中先生來說,它還承載着一份愛國的情懷,寄託着沉甸甸的思念、希望,還有熱情。    “駿馬秋風塞北,杏花春雨江南。”有誰不會為祖國母親多姿多彩的面貌而感到驕傲?“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何人不懷念自己親愛的家鄉?“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做伴好還鄉。”哪一個浪跡天涯的人,不希望長出雙翼,立刻飛回家鄉?  正所謂“葉落歸根”,不論高還是低,不論遠的還是近的,只要落下了,總會長埋於地下,與樹根共同。    祝願所有的炎黃子孫對祖國炙熱的愛可以匯成一條洪流。結成一條堅固的紐帶把所有人的心連接在一起,永遠不會都分開。因為我們怎麼也不願割捨開着一份情誼,我們會永遠地依偎着、銘記着祖國這棵參天大樹!    祖國啊祖國,您永遠是我們心中的根,離不開的根! 



祖國,我們心中的根 標籤: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祖國,我想對你說作文 祖國,我想對您說作文 祖國,我愛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