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說奉獻800字作文

說奉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春天到了,公園裡的一棵榕樹抽出了新的嫩芽,一個個小生命懷着好奇的目光、在不被人注意的情況下悄悄的來到這世界上。看到這,你千萬別以為這沒有什麼好寫的,其實,我的故事才剛開始。 

  也許,葉子的來臨時不被注意的,但是你可曾知道,葉子的一生是圍繞着“奉獻”二詞來過的。而樹,只不過是葉子的寄託,是一個光禿禿的驅殼。但是葉子對於樹來說,卻是一種改變自己容貌的、不可缺少的東西。這樣,也就造成了一種互相依存的關係。不過,回過頭仔細想想,沒有樹也就沒有葉子吧。 

  當一個個小生命,葉子,猶如一個剛出生的小孩,它來到這世上,開始經歷風吹雨打,經歷一個個不可預料的災難。 

  其實,葉子也有它的一個生長曆程,從嫩芽到“膚淺”的小葉子,再到深綠的大葉子,最後開始“年邁”,從樹上掉落下來並融入泥土。它的命是那麼短暫,可他卻在這短暫的生命里為大自然,為人類付出了自己的一生,就是融入泥土,它同樣是在奉獻。一片“膚淺”的小葉子,開始對它生命的短暫感到不滿、不公平。他開始向旁邊比它年長的葉子傾訴:“為什麼我們要這樣奉獻自己的一生呢?當我們歷經風雨時,人類卻能待在舒適的溫室里;人類能自由活動,我們卻不能。這一切的一切對我們而言不是太??酷、太不公平了嗎我們值得去奉獻自己嗎?”它聽了,從容不迫的說:“你這種觀點誰沒有想過呢?但你有沒有想過,奉獻對我們而言是什麼?是一種快樂,一種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快樂。我們被風吹,我們被雨打,這是在奉獻;我們遮擋太陽,這是在奉獻。可以說,我們的舉動都是在奉獻。你怎麼感覺不到那種奉獻的快樂呢?”小葉子想了想,便轉過頭去。 

  歲月在慢慢的流逝,此時,小葉子已經長大了,而它旁邊的葉子,可想而知,已經走向“年邁”。它(長大后的小葉子)再次問它(小葉子旁邊的葉子)同樣的問題,而它已不再做同樣的回答:“你的不滿是多餘的,其實,大自然的一切,從出生的那一刻起都是在奉獻。花兒為大自然增添光彩,實在奉獻;人類世界里,有的人捐錢、捐血,是在奉獻。”話音剛落,一陣風吹來,變黃的葉子掉落了下來,直到最後一刻,向它提問的葉子才明白:大自然的一切是為了奉獻才活着的。



說奉獻 標籤:奉獻作文 愛的奉獻作文 無私奉獻作文 無私奉獻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