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組成我們新的長城……”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上,每當中國健兒手捧金燦燦的獎牌,站上了最高領獎台時,就會響起這首《義勇軍進行曲》,這是屬於我們中國的國歌,這熟悉的歌詞,這熟悉的旋律,使得十三億中國人民心潮澎湃,流下了激動<喜悅的淚水。

  在歷史的長河中,時間如流水一般潺潺流動,回望過去,中國有過輝煌,有過屈辱,也有過悲憤。長城雖然牢固,卻抵不住洋人的炮彈與洋槍;圓明園雖然輝煌,卻最終也逃不過八國聯軍的侵犯與摧殘:中國人民雖然愛國愛己,卻也抵擋不了鴉片的誘惑……

  這一切都是我們過去所受到的恥辱,是我們中華人民永遠刻骨銘心的記憶。而現在,隨着時間的推移,時代的發展,中國的進步日新月異:“神七”成功發射,08年奧運會的開展,袁隆平的雜交水稻技術,香港澳門回歸等歷史性事件,像全世界人民宣示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當然,如果僅僅只有這些,是還遠遠不夠的,所以我呼籲大家:為了我們的明天,為了祖國的明天,讓我們好好學習,抱着周恩來總理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遠大志向,向一個全新的中國而奮鬥!

  謝謝大家!

  浙江麗水松陽縣松陽縣實驗小學城南分校六年級:程凱寧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