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被拆掉兩次的亭子》有感600字作文

讀《被拆掉兩次的亭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被拆掉兩次的亭子》有感 

  五一班 王嘉軒 

  最近我讀了一篇《哈佛家訓》里的文章名叫《被拆掉兩次的亭子》,它讓我知道了人不能失去誠信。 

  它主要講了一件墨西哥總統福克斯在一所大學里演講的故事:有一位農場主,他發現農場里有一座很舊很舊的亭子隨時可能發生危險,所以要拆掉。他的兒子好奇心非常強,就叫爸爸等他放學以後再拆。可是等到第二天兒子放學回來,發現老亭子已經拆了,他很傷心,就去找爸爸,跟爸爸說他沒有守信,後來爸爸向兒子承認了錯誤,並讓工人把老亭子搭好,搭好后把兒子叫來,再次拆老亭子。聽完這個故事學生們紛紛議論這對父子是誰,最後總統福克斯先生說兒子就是他,父親就是他父親。 

  經過我反覆的細讀本文,我發現原來父親將一座很老的亭子拆了再搭好兩次,絕不是僅僅要滿足孩子的願望,更是為了教育孩子凡事要守信,自己也要以身作則。從此我知道了在社會生活中,失信會讓我們失去真誠、友誼、朋友,而誠信則能帶給我們信任、友誼、朋友,所以,一個希望得到社會支持和尊重的人,肯定不願意違反誠信的原則。 

  經過仔細的品讀,我終於明白了一個人生哲理,誠信是不能失去的。 

  媽媽也曾經這樣要求過我,還記得有一次媽媽給我留的家庭作業我沒做,回家后,媽媽沒理我,第二周,我還沒做,結果媽媽一檢查就發現我全都沒做,就給我講誠信的道理,開始我不太在意,但自從讀了這片文章我終於明白了誠信的重要性。從今以後我一定要說道做到,但是如果做不到,就不要答應,一年級的時候我們的劉老師告訴我們一句名言‘言必行,行必果’現在我真切的感受到這句話的含義。



讀《被拆掉兩次的亭子》有感 標籤:讀《駱駝祥子》有感作文 讀《草房子》有感作文 讀《小王子》有感作文 無數次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