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管道》有感600字作文

讀《管道》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要想延伸自己前途的航線,就要時刻堅定克服困難挫折的意志和信念。對啊!柏波羅就是靠堅持,敢於冒險而成功的。其實,柏波羅的成功還只是他理想的一部分,他還要繼續延伸這幅宏偉的藍圖。 

  柏波羅是誰呀?要想知道的話,聽我講這個故事吧! 

  在意大利的村子里,有兩個人,分別叫柏波羅和布魯諾。他們都夢想成為富有的人。村裡決定讓柏波羅和布魯諾接受一分提水的工作,他們都答應了。 

  後來,柏波羅想出一個更好的計劃:在岩石般的土壤中修一條管道。他知道這一切非常艱難,但什麼事都得試試,否則怎麼會了解人生的坎坷呢?雖然沒有得到布魯諾的贊成和幫助,但他還是照做了。 

  柏波羅忍受着很多人的嘲笑,他花了整整七年的時間,管道才給他帶來可觀的利益,他終於成功了。 

  看着柏波羅,我想到我的環境和柏波羅不正相似嗎?我遇到困難決不後退,反倒迎上去和它決鬥。比如說做數學題,有些難題就像一隻攔路虎,擋住了我的去路,就有一題說六分之一=幾分之一+幾分之一,要求填的兩個分母相同。我左思右想,忽然聽到了同學們的笑聲,我真想出去和同學們玩呀!就在這時,我眼前出現了柏波羅的身影,我動搖了,繼續做起題來。忽然我想到六分之一=十二分之二,而十二分之一+十二分之一不等於十二分之二 嗎?我快速寫出了答案,打敗了“難題國王”,我高興地笑了。我感覺自己就是柏波羅,因為我擁有了柏波羅“堅持不懈,鍥而不捨”的精神。 

  讀了《管道》,我明白了,最可怕的不是挫折而是面對挫折時意志和信念的崩潰,貴在堅持!朋友們,讓我們和柏波羅一樣,打出屬於自己的雄偉天空吧!



讀《管道》有感 標籤:讀《自然之道》有感作文 《自然之道》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