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成長的味道》有感1000字作文

讀《成長的味道》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讀《成長的味道》有感 

  義莊小學 

  五一班 

  總說,老師是蠟燭,燃燒了自己點亮了別人,可老師卻說:“我不想當那隻蠟燭……”可我,不明白。 

  翻《成長的味道》,幾個字眼印入我的眼席:火之舞。霎那間,彷彿我也擠進了那一群山區孩子的課堂間,感受着那寒風如刀割般觸碰着我紅紅的臉頰,每一個孩子,還有瑟瑟發抖的老師,櫻,心底有繚繞不散的寒意……可火爐裡面,那些孩子們在飄着鵝毛大雪之際,上山砍伐下的樹枝,在眨眼間,全部,都化為灰燼。櫻,這位女老師,猶豫了幾下,抱着“挖荊疙瘩的收穫”那些根雕,隨着火苗越躥越大,同學們都有沉默了。老師的“手有些抖”,眼睜睜地看着喜愛的東西被火苗包裹着,可教室里卻暖和了起來,“老師,老師……”教室里響起一片喊叫聲,幾個男生已撲向火爐,拼力去蓋住爐蓋。 

  品讀着文章,我的眼眶濕潤了。還記得,我數學不好,當把煩惱傾訴於紙上,並交給老師的一刻,我內心恐慌不已,怕被批評,怕被呵訴。“滴滴滴……。”正當我打開QQ空間,寫日記時,一個藍色的方框跳了出來:可靜,可俐,我知道,你們都是要強的孩子,數學不好沒有關係,你們主要是缺乏拓展練習。沒有試卷不要緊,可以去網上淘呀,只要不放棄,專心攻克難題,你們的數學成績一定會上去的!——吳老師。當我讀着這字裡行間流露出盛滿關愛的話,心中的迷茫彷彿消失了,可淚水早如斷線了的珍珠,直往下掉。 

  課堂上,當我不認真聽講時,她總給我一個溫柔的眼神,彷彿在督促我:“加油,千萬別分神……”到底經不住這“溫柔一刀”,我的背馬上挺得直直的,手也配合著,不由自主就放平了,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每節課,我的眼裡,都閃爍着智慧的光芒。 

  還記得,當我轉載了一篇非常喜愛的小詩《教師是什麼》,無不添油加醋,滿心歡喜,寫下“I love school”時,吳老師卻在QQ上,對我說:“看過你的日誌《教師是什麼》,最後一句話讓我有點激動。在工作這麼久后,我已經很難有那份熱情或者說做了班主任后我很難知道孩子們是不是喜歡我。如果最後一句話是真話,那我會幹得更帶勁。哪怕是只有一個孩子喜歡,那也值了。”這時,我的眼前彷彿出現了吳老師那溫柔的笑臉,聽見了那親切的話語,淚水又再一次落下的一瞬間,我知道了,讓老師不用費心,讓老師有自己的時間,正因為愛老師,所以不能讓老師做那隻沒有自由時間的蠟燭,正因為老師對我們的關愛,所以不讓老師做那隻整日整夜輔導學生的蠟燭。 

  老師總說:“我不想當那隻蠟燭……”我明白了,我要聽話,我要很乖……

讀《成長的味道》有感 標籤:讀《自然之道》有感作文 成長的味道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