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管好自己就能飛》讀後感600字作文

《管好自己就能飛》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前幾天,我讀了《管好自己就能飛》這本書。其中,讓我最深有感悟的是“聰明人更下笨功夫”這個觀點及故事。

  “聰明人更要下笨功夫”這句話是着名文學家、哲學家胡適先生說的。作者五畝田引用這句話講述了他剛到美國式的一個故事。剛到美國當交換生時,吳牧天的英文並不是很好,但是為了提高英語水平,吳牧天不斷閱讀各種各樣的英文書籍,不斷翻查字典,不斷請教其他的人。在不斷的努力下,他的英語便有了明顯的進步。

  讀了這個故事,我暗自沉思了許久:吳牧天哥哥這麼聰明,又這麼優秀,可他居然也要下這樣的“笨”功夫,看來只有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地學習,才能被稱之為真正的聰明!想到這裡,我暗暗下定決心:“我以後也要向吳牧天哥哥學習,做一個真正的聰明人!”

  其實這個世界上也有很多跟吳牧天一樣下了不少“笨”功夫的人,比如前任美國女國務卿,賴斯。賴斯小的時候,全家到華盛頓觀光,就因為黑色的皮膚,全家人都被擋在白宮外,不能像其他人一樣進去參觀。賴斯倍感羞辱,她告訴爸爸:“總有一天,我會光明正大地走進那所房子!”從那天起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賴斯發奮學習,終於考進了哈佛大學並獲得了博士學位,還成為了斯坦福大學最年輕的女教授,此後她更是付出了超過他人八倍的努力,盡全力做好每一件事。她成功了,終於堂堂正正地走進了白宮,並成為了美國歷史上的第一位黑人女國務卿!

  我要永遠記住一句話:“聰明是不值一文錢的,只有認真學習才是真正的聰明!”我應該時刻提醒自己:沒有比你聰明的同學,只有比你努力的同學!

  五年級:胡妍雨



《管好自己就能飛》讀後感 標籤:做好自己作文 假如我能飛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