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動物世界百科全知道》讀後感500字作文

《動物世界百科全知道》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最近,我讀了《動物世界百科全知道》這本書。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珊瑚波斯語xuruhak的漢譯,漢語中的“珊瑚”狹義上指“珊瑚蟲”、一種構成廣義“珊瑚”的捕食海洋浮游生物的低等腔腸動物;而廣義上的“珊瑚”它不是個單一的生物,它是由眾多珊瑚蟲及其分泌物和骸骨構成的組合體,即所謂非植物類的“珊瑚樹”以及非礦物類的“珊瑚礁”。珊瑚蟲是一種海生圓筒狀腔腸動物,在白色幼蟲階段便自動固定在先輩珊瑚的石灰質遺骨堆上,珊瑚是珊瑚蟲分泌出的外殼,珊瑚的化學成分主要為CaCO3,以微晶方解石集合體形式存在,成分中還有一定數量的有機質,形態多呈樹枝狀,上面有縱條紋,每個單體珊瑚橫斷面有同心圓狀和放射狀條紋,顏色常呈白色,也有少量藍色和黑色,珊瑚不僅形象像樹枝,顏色鮮艷美麗,可以做裝飾品,並且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寶石級珊瑚為紅色、粉紅色、橙紅色。紅色是由於珊瑚在生長過程中吸收海水中1%左右的氧化鐵而形成的,黑色是由於含有有機質。具有玻璃光澤至蠟狀光澤,不透明至半透明,折光率1.48-1.66。硬度3.5-4,密度2.6-2.7g/cm3,黑色珊瑚密度較低,為1.34g/cm3。性脆。遇鹽酸強烈起泡。無熒光。

  這本書給我的啟發有很多,如果你有時間,建議你也讀一讀,一定會有很大的收穫的!

  江蘇徐州泉山區徐州市太山小學四年級:韓雨佳



《動物世界百科全知道》讀後感 標籤:百科全書作文 動物世界作文 去長隆夜間動物世界作文 走進動物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