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辣還是不辣400字作文

辣還是不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個五旬的下崗工人李大叔,他在市場里擺着地攤,地攤上有很多紅艷似火的辣椒,顯然是個賣辣椒的。這時,迎面走來一位捲髮的大嬸,她看了看辣椒,問:“這辣椒辣不?”大叔說:“辣。”大嬸又說:“我是廣東人,這麼辣我不愛吃。”說完就走了。李大叔想:“下回有人買就說不辣。”過了一會兒,一位奶奶又走過來看了一看辣椒,問道:“這辣不。”大叔答:“不辣。”奶奶說:“我是湖南人,不辣我不喜歡吃。”說完又走了。大叔這時候可困惑不解:“為什麼我說‘辣’也沒人買,說‘不辣’也沒人買呢?”李大叔的辣椒是辣還是不辣呢? 

  在現實生活中,類似這樣不誠實的事例有很多。例如,一些商家為了使豬肉更重,賣得更多錢,就不顧後果地往豬肉里注水,有的還是污水,結果一些人吃了這些肉生病;一些 “小老闆”為了獲得更多的利潤,就往酒里摻水,本來生意很好的,因摻水而賣掉了信譽。而這些人將會受到社會的譴責和法律的制裁。 

   如果我們不誠實,就會沒人信任。所以,我們要做一個誠實的人。



辣還是不辣 標籤:還是不懂作文 愛是不能忘記的作文 還是他作文 是對還是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