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在乎、還是不在乎。600字作文

在乎、還是不在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乎、還是不在乎。 

  耳邊,我聽見太多悲傷的聲音。而我,只能用力捂住耳朵。我不願聽到他們說悲秋傷春,不願聽到他們說漠視自己的生命。在這最美好的年華,為了易逝的事物而悲傷、絕望,只會讓年華變得灰暗無味。 

  不要這樣,不要這樣。 

  即使難過,即使有挫折,即使屢戰屢敗,也不要放棄。生命,應該對困難說不在乎。90后的我們,也許真的有太多的煩惱,沉重的升學負擔壓得我們無法喘息,而我們,又何嘗不掩面抽泣。為何不去挑戰,讓青春在揮汗的戰鬥中變得有聲有色;為何不去奔跑,讓青春在瘋狂之後變得飽滿而歡樂。 

  何必再慨嘆,何必太在乎困難和壓力與那易逝的時光,何必讓自己的年華變得如此壓抑。應該在乎的是美好,是冬日裡的殘陽,是每一顆星星,每一句父母和老師的叮嚀,每一次同學和朋友對自己的關心。 

  望望遠方,那小小帆船也有翻落的時候,那森林之中也有病樹死去,但仍是“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花朵從不嘆息自己的宿命,“化作春泥更護花”。正站在花季翹首仰望的我們,請擦乾眼淚,輕裝上陣。也許“青春是道明媚的憂傷”,也許“我左手是過目不忘的螢火,右手是十年一個漫長的打坐”,也許……但我們不必在乎。若是因此而縱然傷感,不如一笑而過,因為我們在乎的是我們的青春,在乎的是快樂地度過每一天,在乎的是自己在乎的人和在乎自己的人比自己更幸福。 

  別再傷春悲秋,一直向前看。青春里,縱使有太多不確定,縱使時常遭受打擊,但我們不必因此一蹶不振。因為,有更重要的東西值得我們在乎。

在乎、還是不在乎。 標籤:還是不懂作文 愛是不能忘記的作文 還是他作文 是對還是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