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冬天900字作文

冬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冬季的來臨,人們都換上了厚重的棉衣,隔離了寒冷的風霜。冬季的來臨,也讓萬物進入了“死寂”期,留給人們的是滿眼的疲憊……

  那年冬天,我種的君子蘭早在兩個月前就病態泱泱。冬天一到,它就全沒了綠色,成了一堆枯枝。我傷心極了,幾個月的心血就這樣化作了泡影。為了使自己稍稍安心一些,我既沒有把它立即丟掉,也沒有把它從花盆裡馬上移走,是什麼樣就什麼樣,沒再去管它。

  就這樣,那一年的冬天我就在惋惜中度過,每一次摸到那冰冷的花盆,心頭就湧出陣陣悲哀和無奈。現在想起,仍能感覺那冬的漫長。

  第二年開春后,我痛下決心要將那枯枝除掉,騰出花盆種吊蘭。於是,我用一個小鏟子扒開土,準備將其連根拔走。

  可就在這時,奇迹出現了。我剛用鏟子插入干厚的泥土,扒了兩下,就聽到一陣清脆的破裂聲,隨之我看到瓷花盆的碎片散了一地。可是我仔細一看,被泥土層層包裹着的,濃密得如太白鬍須般的是那去年冬天看似已枯死的君子蘭的根,它不但沒有壞死,反而愈加茂盛,分了一次又一次的杈。現在,它已經茂盛到充滿了整個花盆,宛如一隻只龍爪緊緊地貼在瓷花盆裡,難怪一碰就碎。

  看到這裡,我趕緊將亂麻般的根須稍作修剪,分盆重新種下。結果一個月後,每個花盆都發出了君子蘭可愛的小芽。

  對於這一幕,我不得不驚嘆。在整個冬季的醞釀中,它竟然可以再次生長,而且枝繁葉茂。我簡直被這種冬季中的奇迹折服了。這種折服是全身心的,從眼中到心裡,我不得不由衷感嘆它頑強的生命力。

  仔細想想,在冬季我如此草率地放棄新生的機會是多麼愚蠢。那厚厚的棉衣,真的是隔絕了所有新生帶來的欣喜和希望。但是我現在明白了,暫時的“死寂”是為讓我們更加真切的體味生命,體味人生。

  植物在冬季,可以依靠對春的嚮往而在冬季的“死寂”后重生。那人呢?在冬季時,也一樣可以嚮往春天,可以獲得更大的新生與希望。生命的神奇叫我們不得不敬畏,那我們就更應該拿出勇氣和行動,要像那莖葉枯萎的君子蘭,在春光照耀大地時,你就會有西伯利亞蝴蝶般的美麗,然後破冰而出,找到更加鮮艷明亮的你。

  只要心中充滿希望,你就可以穿越冬季,穿越嚴寒,就可以享受春日陽光的溫暖!

  書生小學五年級:楊金鎖



冬天 標籤:冬天作文 冬天的快樂作文 溫暖的冬天作文 我愛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