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鄉冬天記600字作文

家鄉冬天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老家的老屋裡,爺爺坐在炕上吧嗒吧嗒地瞅着水煙,皺紋舒展開來,“冬天到了,到啦。” 

  對於一個剛由南方回來的人,像我,是受不了寒的,南方的冬天是溫暖的,響晴的。北方的冬天,寒風刺骨,大雪紛飛的。 

  向掌心哈啦一口氣,將窗上的霧化開,望着雪。雪在空中輕靈的飛舞,如一位冰仙子般。我支着下巴,在心中書寫關於雪的優美句子。 

  爺爺是不讓我出門的,他生怕我凍着,受寒。我羨慕地望着孩子們打雪仗,堆雪人,我吸吸鼻子,抱着暖水袋,躲進了房間。 

  “姐姐,姐姐。”鄰居的小妹妹敲開我房間的門,“有事嗎?”我彈彈她的額頭,問道。“去玩嗎?打雪仗可好玩了哩。”她拉着我的手,哀求道。“對不起哦,爺爺不讓去。”我的聲音中也透着惋惜。“我去和爺爺說!”她鬆開我的手,一溜煙跑進廚房。“爺啊,爺啊,你讓阿姐去玩了,沒關係的,好不好嘛!”她撒着嬌,拉着爺爺的手,晃啊晃。“姐姐身子弱,受不了寒的,不去不去。”爺爺無奈地說。“我身子比姐姐還弱呢,沒事沒事。”她嘟着嘴,不滿地說。好好,妞兒別生氣哦。”爺爺笑了笑,給了我一件厚厚的羽絨服,“拗不過這丫頭了,去吧去吧,好生點啊。”我和她相視一笑,雀躍的跑出了家門。 

   冰涼,在指尖縈繞。我笨手笨腳的抓起一把雪,捏成一個古古怪怪的形狀,朝她扔去。“哈哈,丟不到。”她靈巧的一閃,朝我扮了一個鬼臉。“別逃!”我兩的身影成為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家鄉的冬天,美妙。 

  家鄉的雪,輕靈。 

  家鄉的回憶,藏在我心裡。

家鄉冬天記 標籤:家鄉的冬天作文 我愛家鄉的冬天作文 冬天作文 冬天的快樂作文